徐阳张路:荷阿两队均重防守轻攻击

2014年07月11日03:01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徐阳、张路在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中点评半决赛荷兰与阿根廷的对决。徐阳和张路均认为这两支队伍非常重视防守,但进攻能力不足。不过张路认为阿根廷的技术水准要优于荷兰队

  徐阳在考拉FM《大腕客厅》中直言:整场比赛两支球队打的比较胶着,有巴西队惨败德国队的前车之鉴,所以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荷兰队与阿根廷队更加注重防守,都在尽力限制对手的发挥。令整场比赛双方的射门次数不多,创造得分的机会也很少。就像两个拳击手一样,都在用拳刺探对方,却始终没有机会打出来。在防守上面,两支球队做得几乎滴水不漏。

  二支球队不仅有最出色的球员,有出色的战术能力,而且他们在场上踢得很干净,没有恶意的犯规,没有报复对手的行为,他们用最绅士的方式在踢比赛,向全世界球迷展示自己球队的风格跟特点。“确实是让我感触很深的一场比赛。特别是荷兰队的韧性、拼劲、以及团队精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阳坦言。

  荷兰队对阵阿根廷队半决赛中,阿根廷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挺进了世界杯决赛。张路认为双方都把重点放在防守上,谁都不敢过于冒进而导致先丢球,因为那对任何一队都意味着灾难。

  技术能力上,阿根廷队要优于荷兰队。拉维齐是上半场表现最活跃的人物,他从两个边路寻求突破。梅西则尝试个人带球突破,但在荷兰队身材高大的防守球员面前很难奏效。

  此外,张路还表示:在比赛中双方阵线都向前压,一度在中场形成了胶着的状态。即谁也打不透对方的防守,攻到对方的禁区,这说明双方的防守能力都强于进攻能力。“到了最后罚点球阶段,阿根廷人的脚法和他们的冷静占了上风,当然守门员罗梅罗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他的两次精彩扑救,使阿根廷队顺利的进入了决赛。”张路直言。菁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