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像马斯切一样战斗

2014年07月11日03:5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狼哥好球

  以往提起阿根廷足球,他们身上的标签不外乎浪漫、激情、灵动等等,再加上麦当劳妹妹那首总是被很多人用来与阿根廷画等号的歌曲,顽强、铁血之类让人血脉贲张的词汇好像永远与潘帕斯草原的汉子们不沾边。但是,从跨过荷兰挺进马拉卡纳之日起,他们正式升级了。下次见到他们,请记得尊称一声“硬汉兄”,谢谢。

  我觉得,即便你不是阿根廷球迷,这样一支阿根廷,也是值得尊敬的。

  小组赛,有人希望其他三支队联合起来造反,但梅西一个人解决了所有问题。1/8决赛,有人看好瑞士爆冷,但迪马利亚绝杀了。1/4决赛,有人看好比利时,但伊瓜因绝杀了。半决赛,有人说碰到荷兰死定了,但点球大战罗梅罗完成了终极拯救。这样一条坎坷的路走下来,我想到了四个字:命不该绝。然而我不相信命,我认为命都是人来创造和改变的。阿根廷就有一群能创造和改变命的人,他们是战士、硬汉。

  比如马斯切拉诺,这是一个“愿意为了阿根廷死在球场上”的带头大哥。就像那个阿根廷世界杯广告里描述的那样:他是个有种的男人。与对手奋力拼抢轰然倒下,一度失去知觉,但他顽强站了起来,重新回到战场,随后三次单挑完爆罗本力保球门不失。如果让荷兰人从阿根廷阵中抽走一个战士,他们会选择谁?不一定是梅西。至少在这场极致防守的教科书比赛中,马斯切拉诺是最让他们刻骨铭心的一个。事实上早在2011年欧冠决赛后,时任曼联[微博]主帅的弗格森就说过,马斯切拉诺是他唯一想从巴萨[微博]阵中抽走的人。

  马斯切拉诺是没有队长袖标的队长。有队友受到欺负,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他一边倾尽全力维护梅西队长的权威,一边倾尽全力帮助梅西成长为真正的队长。他一边尽职尽责地在后腰位置上扫荡,一边高声呼喊鼓励队友集中精神。和马斯切拉诺并肩战斗,比格利亚手缠绷带仍狂奔了15000米,这样感动阿根廷的事迹也就不足为奇了。

  蓝白战士,马拉卡纳欢迎你们,还差最后一步就可梦回1986,请像马斯切一样去战斗,愿荣耀之光普照阿根廷。 

  □肖十一狼 媒体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