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2014年07月11日03:58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韩大白话

  荷兰与阿根廷的半决赛,最终是通过点球大战决出了胜负。赛前,橙色军团杀入决赛的呼声最高,结果却是潘帕斯雄鹰展翅翱翔,获得了马拉卡纳的门票。足球如同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赛后,脸上写满失望的荷兰主帅范加尔很无奈,如果有第四个换人名额,他一定会换替补门将克鲁尔扑点球,但一切已经无法改变,人生没有如果,只能接受赤裸裸的现实。

  荷兰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被冠以“三亚球队”,而这次,橙色军团是有史以来最团结的一届,这也使得荷兰队在前几场比赛中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用“不死的战士”来形容荷兰队应该是最恰当不过。

  人的命不可改变,但人的运可以改变的。半决赛最后的胜者只有一个,120分钟,0比0的结果让人无趣,但能让人看到心脏能跳出来的点球大战更是悬念丛生。阿根廷队最终展翅飞到了决赛有运气的成分,也再次证明了探戈军团点杀的能力。

  实事求是地讲,本场比赛,梅西在场上有些闲庭信步,罗本自始至终在努力奔跑,但命运就这么无情,荷兰不得不接受无缘决赛的命运。唉!橙衣军团、世界杯上最大的苦主,四年后的俄罗斯再见吧。

  其实,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都有他们前辈的影子。阿根廷更像1990年世界杯上的阿根廷;荷兰则更像是2000年欧洲杯上的荷兰,唯一不同的是,整个队内士气高涨,空前团结,小组赛踢得华彩无比,可淘汰赛却突然黯然失色,生于进攻的荷兰,却死于刺刀见红的点杀。蓝白军团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上表现得并不抢眼,过程一般,但结果圆满,从这点更加佩服阿根廷队的底蕴,跟德国队一样,低调中庸最终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最重要的就是清楚自己的实力,了解对手的强弱之处,这是打一场胜仗的先决条件,德国队做得很好,荷阿两队也做到了,但竞技体育比赛结果只有一个。一支欧洲球队和南美球队会师最后的决赛,我认为这是这届世界杯最完美的结局,德国人能否打破欧洲球队无法在美洲夺得世界杯的魔咒?决赛见分晓。

  □韩乔生[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