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文豪:伪球迷的世界杯

  解文豪(成都)

  又到了一年一度为期,啊,不好意思,百度告诉我是四年一度,的这几个月,为期那么些天的世界杯了。这次我是真的做好了彻底放弃的打算,没上网去搜赛程。可一打开电脑,到处都是世界杯的消息,真令人害怕。

  恐惧的来源是不了解。从上大学接触世界杯以来,五年过去了,足球的世界我还是一窍不通。怎么会有那么多比赛,比数学里的公式都让人头疼?每次身边的人半夜里呐喊加油的时候,我都会默默上网百度谷歌,稍微搞懂点赛制,凑到人家身边去看,别人在拼战术;揉揉太阳穴,再去网上查,稍微搞懂点战术,凑到人家身边去看,别人又在讲球星;再揉揉太阳穴,妈的,老子不玩了!

  当年,舍友可怜我,拉着我扫盲,又是画图又是列表,甚至恨不得揍我一顿。千调百教,好不容易有信心上观众席了,哦豁,2010年的比赛结束了。

  2011年,舍友又嚷嚷着看球,我摩拳擦掌,问道:“哈,今年又有世界杯?”

  “蠢货,今年不是世界杯!”这下我知道,世界杯的大门算是对我彻底关上了。

  说到世界杯,大家都说这是世界性的赛事,魅力在于让全世界的人,共同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这不扯淡呢,它连不抛弃不放弃都做不到。知乎上有人问世上最极致的孤独是什么?不就是一群人围着看球,你却在角落里蹲着玩手指,世间最残酷的事莫过于此。

  得,我想,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干脆自我放逐:什么世界杯,再也不想看了!听到世界杯风声渐紧,也懒的去提前科普,看比赛的热情也就闪了一下。结果今天打开电脑,别人的开心还是让我肋下又挨了一拳,生疼。

  你在与不在,别人玩得一样开心。他们开心也罢了,还不许你不开心;不许你不开心也罢了,还没办法让你跟着一起开心。那叫一个纠结。

  可是不甘心。死前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唯一的遗愿是能跟别人一样看一场世界杯,想想都难过得让人掉眼泪。

  给自己打打气。情人节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光棍节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世界杯不就是连续给你过几十个情人节或者光棍节吗?世界杯不仁,屌丝也要勇敢的活着。

  去楼下超市拖一箱啤酒回家,把钢铁侠和蜘蛛侠摆坐在客厅沙发上,当地球另一边开始集体“暴乱”的时候,你也打开一罐啤酒来庆祝:

  世界杯,我,又来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