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日报:永远无法痊愈的伤疤

2014年07月14日05:23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普林尼奥·罗卡

  (《圣保罗日报》体育部编辑)

  “对于巴西人来说,上次1比7负于德国,这是个耻辱,是个灾难。我们本来是想冲击冠军的。”这是后卫麦孔在巴西被德国血洗后说的话。但是,昨日桑巴军团再次以0比3不敌荷兰,把世界杯季军拱手相让,巴西足球的未来实在堪忧。其实如果巴西赢得这场胜利,是可以稍微安抚巴西人惨败于德国的悲痛心情的,但巴西队的表现却再一次让巴西球迷的耐心与热爱慢慢消失殆尽。

  巴西人有着夺得第六次冠军的梦想,但是昨天,所有的球员、教练还有球迷们都带着落魄悲痛的心情离开本届家门口的世界杯。这就像一个笑话,不好玩的笑话。2014年的巴西国家队显得这么脆弱、不堪一击,总共丢了14球。历史上的巴西从来没有这种形同虚设的防守。或许,这时不再会有人对巴西队曾经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以3比0战胜西班牙一事津津乐道。或许,当人们聊起这届巴西队,总会想到的是他们被强大的德国队和荷兰队虐过。

  巴西队长席尔瓦在接受采访时哽咽了,“真的很遗憾,很抱歉,我们现在简直寝食难安,惨败的阴影一直在我们心里挥之不去。我们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世界杯,但或许足球这项运动本来就是这样。我无法形容我的悲伤……”内马尔坐在替补席上,他和每个队员都交流过,给予他们指导,把求胜的欲望感染给每个人。他心碎含泪,观战这无比煎熬的90多分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内马尔也出席了,但他一言不发,任凭斯科拉里向媒体解释着那些似乎无法解释的事实。

  世界杯对巴西人而言已经结束了,但是这个疮疤可能永远无法痊愈……

  编译 王迪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