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杯主裁:里佐利配得起决赛执法

2014年07月14日19:0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陈谭新  首位执法世界杯决赛圈的华人主裁判

  本届世界杯决赛由意大利名哨里佐利执法,他整体表现非常出色,执法平稳,跑位也恰到好处,全场出示的四张黄牌判罚非常合理、准确。另外,第29分钟伊瓜因的进球被助理裁判判罚无效。从慢镜头显示,此判罚毫无争议。随后梅西与边裁理论,后者给予解释,可以说裁判组的执法得到了双方球员的信服。

  对于欧洲与美洲球队的决赛由意大利裁判执法的问题,我认为并没有不妥之处。国际足联裁判小组确定决赛执法裁判时,主要根据裁判的执法能力来选拔,相对于亚洲、非洲等中立洲的主裁判而言,欧洲主裁判的执法能力更被国际足联认可。作为场上的判官,主裁判不可能刻意偏帮任一方。鉴于此,有着丰富大赛执法经验的意大利人里佐利担任本届世界杯决赛的主裁判显得理所应当,此役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总结本届世界杯主裁判的执法表现,除了揭幕战西村雄一以及墨西哥与喀麦隆一役边裁两度将进球误判为越位之外,绝大部分都应该得到外界的认可,主哨抢戏的比赛并不多见,而门线技术、任意球喷雾剂的使用也对裁判的执法有很大的帮助。

  整理/李斯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