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梅光”一闪 八年等一回

2014年06月17日14: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梅西进球了!巴西时间6月15日晚上,阿根廷迎战波黑,第64分钟,梅西招牌式地在对手禁区前带球横切,左脚射门,皮球击中波黑门柱后折射入网,场上比分变为2:0,梅西帮助已经相当被动的阿根廷稳住了局面。上一次梅西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是什么时候?那是八年之前的2006年6月16日,八年等一回,等一回不悔。

  在职业俱乐部的历史上,梅西已经写就重重的一笔,他帮助巴萨[微博]建立的丰功伟业,早就成为一段传奇。但在国家队的层面上,梅西一直未能展示自己的真正威力,这已经成为他的一大短板,如果不能帮助阿根廷国家队获得真正拿得出手的成绩,梅西的历史地位便会大打折扣。

  让人不安的是,出现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的梅西,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状态低迷,似乎仍在延续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梦游状态,又像是被刚刚结束赛季的巴塞罗那队[微博]颗粒无收所困扰。梅西怎么了?在波黑奋力发动反击之时,梅西脸上表情木然,马拉卡纳现场的阿根廷球迷都一度沉寂,互联网的评论上,更有很多人开始“黑梅”。在最恰当的时候,梅西发动了反击,他漂亮的进球帮助阿根廷取得了胜利,也击碎了自己身上背负的沉重枷锁。

  “外障易除,心魔难消”,梅西用了八年的时间,完成了一次心灵上的自我救赎,这本身就是一次境界上的升华。从八年前的塞黑,到这一次的波黑,“黑”极必反的梅西,在随后的比赛中更加令人期待。

  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