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天才梅西:只需灵光一闪 一切化作完美

2014年06月23日02:43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

  天才,是指人拥有一定的天赋(卓绝的创造力、想象力)、天然资质(如体质、嗓音等)。美国著名人文学者房龙说:天才就是熟练操作的基础上加一点说不清楚的东西。这点说不清楚的东西是什么?

  是天赋?是基因?人类至今也不能确定。

2

  我们能够确定的是:梅西拥有房龙说的天才所必需的那种“说不清楚的东西”。他是个足球天才,是“巴神”、“苏神”各种神都无法比肩的“球神”。他一个人将阿根廷队提升一个档次,而不会像C罗那样被平庸的队友降格为平庸。

  他把阿根廷队扛在肩上,提升了他们的高度。任何时刻,全队必须要唯他马首是瞻。这就是天才,不服不行!

  声音:两个门将也封不住那个球

  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昨天在赛后极力赞美梅西,夸他是个天才。

  这是梅西连续两场比赛为阿根廷队打进制胜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把阿根廷队带进了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萨维利亚为阿根廷队拥有梅西感到骄傲。他说:“我们队所有的球员都为比赛做出了贡献,当然我们有个名叫梅西的天才。非常幸运的是,他是阿根廷人。所有人都希望拥有梅西,但事实是我们拥有他。”

  他认为,梅西补时那个进球是天才的杰作,谁也没有办法阻挡。他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伊朗队表现很棒。梅西一直都在寻找比赛的突破口,用他自己的方式,神奇地终结了比赛。那个进球太精彩了, 就算是对方有两个门将也封不住那个球。”

  梅西也为自己的进球感到无比兴奋。他赛后说:“当看到球飞进球门后,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当时已是比赛补时阶段,我们希望能够提前小组出线。我们还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但是通过一轮轮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会做到的。”

  观点:没大力神杯,梅西只能是奇才

  连续两场比赛打入制胜球,几乎以一人之力撑起牌面豪华实则并未磨合到位的阿根廷前场,作为队长,梅西打出这样的水平已经无可指责。但是,既然人们把他当作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评价,既然他自己也需要一座世界杯证明当世球王的称号,那么,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依然要提升自己的“小宇宙”。

  梅西能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但是一旦碰到比伊朗实力高得多的对手,阿根廷队长还能在身前5米没有防守队员的情况下,如此轻松地完成破门?

  必须看到,即将在本月24日迎来27岁生日的梅西,留给他追赶偶像马拉多纳的时间已经不多,毕竟老马在自己26岁时,靠自己的完美表现捧得了大力神杯。4夺金球奖虽是前无古人的壮举,但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杯傍身,梅西只能是克鲁伊夫那样的旷世奇才,而并非球王。何况克鲁伊夫,也还有一个世界杯亚军。

  在梅西绝杀伊朗的整整20年前,马拉多纳攻入了自己的最后一粒世界杯进球。已然第88次为国出战的“梅球王”,要在这一数据上企及91次披上蓝白战袍的马拉多纳,只需要率队打入8强。而要真正比肩偶像,他还得在巴西多赢下3场比赛。

  点赞:天台上的我终于等到了你

  小跳蚤:已经站在天台上的我终于等到了你,差一点就跳下去了。

  银教授:有多少人,在向下坠落的空中,通过大厦的玻璃,看到了电视里梅西进球的画面。

  黄健翔:梅西这会是阿根廷的上帝,阿根廷的神。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