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刘恺威:因为老马死忠阿根廷

2014年06月26日02:3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爸爸年轻的时候是香港明星足球队的后卫。在我特别小的时候,也就是刚刚开始记事,就被爸爸带着去看他们踢球。那时候,我对足球什么都不懂,只记得我见到了好多明星,谭咏麟、刘德华……

    真正让我爱上足球的是马拉多纳。1986年,是我第一次看世界杯。爸爸在看,我就陪着他一起看。最喜欢的就是阿根廷,我爱上足球就是那年看到了马拉多纳。虽然他先天条件并不很好,不够高、微胖,但球在他脚下就像有了魔力一样。他想要怎么控制球,想要让它去哪儿,都易如反掌。他在球场上的样子简直太有魅力了。所以我到现在都是阿根廷的死忠粉丝。

  我记得小时候,大约八几年那会儿,马拉多纳代言的一个运动品牌出了一款有他肖像的球鞋。我对那款鞋真是迷恋到不行,天天经过品牌店都要看。不过,当时那双鞋价格不菲,而且没有专门给小孩穿的号码,让我很是失望。有一天,这个品牌赞助了我爸参加的明星足球赛,送了这款球鞋给他。我记得他把鞋子拿回家的时候,我开心到不行。因为鞋码不合适,无法穿着去踢球,我就常常趁他不在家的时候,穿上这款球鞋在家里到处跑。

  想一想,我其实很喜欢足球运动。很多年

  前,我还经常找机会去踢踢球。还有一次因为踢球受伤而影响了工作。从那之后,我就告诉自己,只要在拍戏当中一定不要去做这种危险系数比较高的运动。等我不怎么拍戏了,再去好好享受踢球的乐趣。

  刘恺威(演员)京华时报记者赵楠楠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