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属于阿根廷的世界杯开始了

2014年06月26日04: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5日体育专电题:属于阿根廷的世界杯开始了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连续下了两天雨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今天终于见到了太阳,一如阿根廷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的表现。在经历了两场跌跌撞撞的胜利后,这支探戈军团终于找到了潘帕斯雄鹰的感觉,以不错的表现3比2一举拿下尼日利亚

  首都圣马丁广场,到场通过屏幕直播观战的阿根廷球迷近万人。国家队凭借之前的两场胜利已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所以对多数球迷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胜利,更关乎他们对国家队的信仰,因为他们始终认为,过去两场比赛所展现的国家队并非真实。

  本场比赛,特别是上半场,阿根廷的表现如同他们的国旗一样,蓝白分明,清爽利落。开场3分钟即攻入一球,此后由梅西、阿圭罗、伊瓜因和迪玛利亚组成的“神奇四侠”禁区前沿打出了多个漂亮进攻组合。解说员欢呼:属于阿根廷的世界杯真正开始了!

  上半场刚刚结束,网络上球迷之前的牢骚、埋怨和对国家队未来前途的担忧已经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边倒的叫好声。尽管对后防线的忧虑仍然存在,但是绝大多数网友都承认:这是迄今为止看到的国家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跑动更加积极,这是“探戈军团“今天最大的改变。从解说员点名的频率看,球员之间跑动接应和倒脚的频率大幅增加,球队整体频繁跑动拉开了对方的防守空间,为前锋线创造更多的战术配合、保持持续进攻的压力创造了条件。

  但是正如有网友吐槽,阿根廷的攻势有多犀利,后防线就有多脆弱。确实,相对于前锋线的亢奋和中场的积极,由萨巴莱塔、加雷、费尔南德斯和罗霍组成的后防线似乎还没有进入“战时状态”,尼日利亚两粒偷袭进球则是最好证明。

  人们也看到了一个问题:球队对梅西的过度依赖。下半时,梅西被换下场,这一换人对球队的影响立竿见影,用松散和无序来形容应该不为过。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已经有人断言,阿根廷能走多远主要看梅西的表现,但是这对一支顶级球队而言是危险的。

  迪玛利亚几次颇具威胁的大力抽射算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另外,在同伊朗比赛中得到球迷高度评价的马·罗霍,本场比赛依然出色,而他的勤奋也以戏剧性的方式得到补偿,争顶时无心插柳地用膝盖攻入了一球,这也是他本人世界杯历史上攻入的首个进球。

  从过去三场比赛看,不管是战术还是情绪,阿根廷似乎还在不断适应和调整:对阵波黑所采用的532阵型险些让球队输掉首场比赛,此后传言的教练球员因打法分歧出现内讧,似乎也影响了第二场对伊朗的发挥。但从今天的比赛看,阿根廷人似乎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这场比赛的胜利具有特殊的意义。二十年前的今天,同样是世界杯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2比1战胜对手,后来马拉多纳因为药检丑闻提前谢幕,失去马拉多纳后的阿根廷小组赛两场皆败提前出局。此后的二十年,阿根廷始终被挡在世界杯四强之外。本届世界杯,阿根廷能否再次在10号的带领下创造历史,人们拭目以待。(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