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喜上“梅”梢

2014年06月26日14: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阿根廷人的脚步,踩得翩若惊鸿云飞雪落。在捱过了前两场的拘束之后,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他们打开了自己的魔法包。那些已经僵死的情感,将要凝固的韵律,再一次流淌起来。

  他们正在变好,在大戏即将开场之时,匆匆地补好了妆。到现在为止,我们终于可以停止焦虑,坐稳身形,欣赏梅西收复河山了。因为辅弼群臣、股肱众将都已经渐渐地找到了角色。即便你是东风第一枝,但也要白雪映衬,东风拂拭,才可能有最好的品相。

  可以说,小组赛给了阿根廷队暴露问题并加以改正的机会。小组赛的三个对手,都不足以真正撼动他们的优势。所以他们可以瞻前顾后审时度势,从保守到开放,由刻板到自由。天性奔放的尼日利亚队,更成为他们试刀的最好对手。一场酣畅的对攻战,让阿根廷队的收获,比简单的胜利要多得多。

  都说梅花高洁孤僻,太雅了些。但岁寒之中,梅花依然有松竹为友;提起四君子来,又有兰菊为伴。梅西,已经不再是孤军奋战。远望前路,自然喜上梅梢。

  (李康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