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十一狼:不防守才是熟悉的阿根廷

2014年06月27日04:53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肖十一狼(媒体人)

  经过180分钟的试探和磨合,2014款升级版阿根廷战车,终于在对尼日利亚的90分钟比赛时,顺利完成测验报告。

  战战兢兢,如履薄冰。阿根廷的前两场小组赛路段,行进得异常艰难。他们能赢球,靠的是主驾驶梅西的高超技术,而战车的本身性能尚未完全开发和释放。直到遇上热情友好还赠送土特产的尼日利亚,引擎、轮胎、刹车才得以全方位调试和测验。

  只不过,报告显示新款阿根廷战车除了引擎更为强大以外,和老款没有太大区别,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如果说前180分钟路段让你觉得阿根廷的刹车防护系统还可以的话,那么后90分钟路段可以让你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了。梅西进球很快,但在解说员还没组织好夸奖梅西的诗时,穆萨也进球了。这就好像俩人打架,你好不容易打到别人,对方立马就反击一拳,还以颜色。防守?对不起,别说这款阿根廷了,上一款、上上款、上上上款,这个东西真没有。

  大学食堂里的鱼香肉丝从来都是肉不够,土豆凑。没有防守概念的阿根廷战车,能应付各种复杂路况,一直靠的是进攻。正所谓,后边漏一个,前边进两个,后边漏两个,前边进三个。以此类推。2比1、1比0、3比2,三个路段下来,莫不如此。

  这才是真正的阿根廷,这才是我喜欢的那款阿根廷。

  西甲、英超[微博]、意甲、法甲六大神锋齐聚潘帕斯。进攻更上层楼,还要啥防守?进攻群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梅西负责摧城拔寨,迪马利亚负责远射反弹回来,伊瓜因负责创造单刀,拉维奇负责喷水调戏主帅,就连替补席上的帕拉西奥,也在默默攒大招,随时准备虐菜。阿圭罗[微博]?哦,马拉多纳的前女婿,目前只负责自拍。

  怎么样?这酸爽,简直让人不敢相信吧。

  阿根廷接下来的淘汰赛路段更加残酷凶险,巴西洗剪吹犀利无比后庭饱满,荷兰橙衣军防守反击靠范本赢钱,法国大革命成功一马当先,德国意志坚定还会把戏来演,就连第一个拦路虎瑞士,人家也有亲爹布拉特在朝当大官。所以经常有人对我说,阿根廷一个严重偏瘫患者,高喊夺冠岂不是自找打脸?没办法,到了这个时候,硬着头皮也得放言:不服来战!

  其实,对于阿根廷来说,当防线渣属性被激活,世界杯才算正式开始。阿根廷和阿根廷球迷已经准备好了,你们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