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体育刘阳:阿根廷比利时要扎紧篱笆

2014年07月03日10:42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届世界杯,大部分球队的防守质量相对以往都有质的提高。八场淘汰赛中五场是通过加时赛才决出胜负,这不是因为强队踢得太差,而是因为对手的防守力量有所提升。

  阿根廷对阵瑞士,原以为这是八分之一决赛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没想到在老帅希斯菲尔德的战术统治下,瑞士队发挥出了很强的实力,在90分钟比赛里牢牢牵制住了阿根廷。

  昨天比利时疯狂轰出39次攻门,美国门将霍华德则送出16次精彩扑救。美国队能够拖至加时赛,最后体面地离开巴西,也是得益于顽强的防守。

  阿根廷的磨合已渐入佳境。小组赛打伊朗,梅西特别累,传球、断球、进球,一人分饰三角。阿圭罗也好,伊瓜因也罢,都没有与梅西形成默契组合。如今主教练萨维利亚将迪玛利亚从边路撤回中路,彻底释放了梅西。我看好阿根廷,因为队中有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相信接下来的对手比利时也不会对其造成太大的威胁。但有一点需要注意,阿根廷前锋一流、中场二流,而后卫和门将只有三流、四流的水准,这可能会影响其之后的比赛进程。

  阿根廷对比利时,可谓针尖对麦芒。两队的情况十分相似,都有个人能力很强的队员,但都还捏合得不够完美。要想赢下比赛,先看谁把篱笆扎得更紧。

  五星体育评论员 刘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