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健: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年07月05日02:57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每届世界杯对中国球迷都是噩梦,除了韩日世界杯,每次都要面临时差的问题,都要熬夜。有人就说,这是险恶用心,为了让中国白领白天无法集中精力工作,好拉低我们的GDP。

  最近天天晚上熬夜看世界杯,第二天我的脸都是水肿的,都过了中午脑子还是懵懵的,全靠一根接一根的烟提神。我老婆就特别厉害,晚上能熬夜看完3场比赛,我看一场就俩眼皮打架,完全不行了。这届世界杯怎么那么怪,不踢加时赛就不能决胜负,一场比赛要踢140分钟,还让不让我们这些第二天上班的人活了?

  我是意大利的铁杆球迷,我对意大利的感情源自于1994年第一次看世界杯。我是1984年出生的,1994年我跟着我爸看世界杯,迷上了巴乔。意大利出局后我的心情别提多难过了。这届世界杯我觉得墨西哥踢得最好,颇有巴西队全盛时期的感觉,中场强大到没边了。

  我老婆是阿根廷队的球迷,不过她其实就是跟着起哄的,一聊专业的就不行了。前几天,老婆跟我说,要是她押的球队能赢的话,能挣40多万。我当时就惊着了,赌球可是犯法的呀。问她押了多少钱,她说就2块钱。原来她押的都是那种完全不可能出现的比分。

  王自健(相声演员)京华时报记者赵楠楠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