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阿根廷90分钟击败比利时 荷兰大胜绝非易事

2014年07月05日04:3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如果说今晨的比赛是南美德比和欧洲大战,那么明晨的比赛则是欧美战役。夺冠热门阿根廷和荷兰分别面对挑战,“妖人”比利时会不会给人意外,哥斯达黎加会不会再次扮演“黑马”,将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阿根廷对阵比利时。比赛打到现在,阿根廷的实力似乎不能令人信服,球队都是围绕梅西在打比赛,一旦梅西被盯死,迪马利亚和伊瓜因就必须发挥作用,但迪马利亚能否像在1/8决赛中那样发挥还不得而知。比利时打得并不流畅,也许是真的“妖人”过剩,如果不是卢卡库在最后时刻靠着体能强吃美国后卫,没准阿根廷的对手就换成了美国。必须说,实力上阿根廷占优,但球队打得不像一个整体,比利时则更没有“球队”感,像是单兵作战。这场比赛比较看好阿根廷能在90分钟内击败比利时,进入4强,1比0或2比1。

  荷兰面对黑马,必须谨慎。这几天媒体都在讨论范佩西和罗本,甚至导致范佩西发飙,真心希望这种外界因素不要给范将军和罗本留下什么“梁子”。荷兰的内讧问题由来已久,每届大赛人们最为担心的不是他们的能力而是更衣室是否和谐。这次巴西之行,在大哥斯内德[微博]斡旋之下,至今还风平浪静。哥斯达黎加确实太“黑”,作为一个整体,这支球队已经成为最难啃的“骨头”,速度、拼抢以及协同作战,都做到了他们能力所及。可以说哥斯达黎加面对任何球队,他的对手心里都没有足够底气能获胜。

  这场比赛荷兰有希望获胜,但赢球也非轻而易举,5个后卫甚至7人防守会让荷兰进攻极为艰难,范佩西的飞翔和罗本的速度将可能最大程度被限制。我个人觉得,荷兰有实力获胜,但要大胜绝非易事,还要防平。

  2比1或1比1。

  □苏东(国际足球专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