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麦克格文还回来吗

2014年06月25日14: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离开球场的画面始终被摄像师跟踪着,直到连老帅的背影都看不见了,镜头才慢慢转向球场。这时球场内的人仍然站着为博斯克鼓掌。我也情不自禁在电视机前起立鼓掌,不是为他送行,而是期待这位老帅转过身来,像从前那样威武雄壮地带着他的弟子走进赛场。据传博斯克萌生去意,而西班牙足协及时放话,“您是西班牙队主教练不二人选。”听了这话,哪个有血有肉的人不被感动,坚信西班牙依旧是世界足球的霸主,四年以后定会和大力神杯一起回家。

  在模糊的视线中,还有一个人走进我的眼里,他就是鲁能[微博]泰山队的现役球员、澳大利亚队的麦克格文[微博]。他也在举着双手向全场的球迷道别,这是澳大利亚人的告别日。其实,这也是麦克格文以这种方式在同中国的球迷、山东队球迷说再见。已经有消息传出,麦克格文离开济南回国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已把所有的行李都打包托运回澳大利亚,这位看上去少言寡语、文质彬彬的澳洲小伙,与山东足球的缘分已尽。自从巴西人库卡来到鲁能泰山队,麦克格文就被晾了起来,问起原因,说是融不进新的球队体系。然而,地球人都知道,库卡治下的鲁能泰山队至今也没有形成所谓的什么体系,只有派系。孤单的小麦,只得随着麦收的结束,离开这块荒芜的土地,寻找来年夏天的丰收。

  据统计,征战中超的外籍球员有不少跟随自己的国家队到了世界杯赛场,我知道的就有广州恒大[微博]队的韩国籍球员金英权和鲁能泰山队的麦克格文。说明打了20年有余的中超联赛,并不仅仅是一群乌合之众的金钱游戏,还是吸引了个把有真本事的外国球员。出征世界杯之前,球迷给予很多的希望,他们代表的国家队打好了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成绩。遗憾的是,中超元素在巴西水土不服,很快就被物理反应熔化了。韩国、澳大利亚各队成绩不尽如人意,金英权们从神坛落入地狱,看涨的中超人气暴跌。估计,他们已经逃脱不了被赶走的命运。

  麦克格文要走了,甚至可以说已经走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在澳洲留学的儿子,这小子在澳洲几年,尽管嘴硬山东最好,济南最美,但还是有了一点澳洲情结。脱口便是麦克格文多好啊,接着又问麦克格文还回来吗。突然想起了上个世纪70年代我们国家的样板戏热,邻村排演《红灯记》。农民唱戏,自娱自乐,有一段是李玉和被日本宪兵带走之后,李铁梅问奶奶:我爹还能回来吗?后边李奶奶的词应该是:你爹……他。在生产队干了一天农活的李奶奶,早把这词忘到九霄云外,开口就把当地土话抖了出来:我看够呛。留下笑柄,至今被乡人说来说去。

  弄不好,麦克格文这事就会成为让人说多少年的笑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