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比利时应去“热刺化”

2014年06月18日17:5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比利时拥有众多来自英超[微博]的球星,所以在球迷中人气很高。不过,比利时与英超“阿斗”热刺[微博]存在颇多相似之处,各个位置都有实力很强的球员,但是缺乏梅西、C罗或苏亚雷斯那种超级巨星。切尔西[微博]球星阿扎尔勉强算一个,可惜在世界杯处子秀的表现平平,他最近因为状态不佳受到主帅威尔莫茨的批评。热刺虽然整体实力雄厚,但是本赛季遇到豪门球队却经历莫名其妙的惨败,包括0比6和1比5负于曼城[微博]、0比5和0比4负于利物浦[微博]。就拿今年3月以0比4惨败于切尔西的比赛来说,原本伦敦双雄的表现很均势,可是比利时左后卫威尔通亨第56分钟莫名其妙滑倒并出现回传失误,埃托奥抢断后为切尔西打破僵局。“猎豹”做出模仿老人拄拐的经典庆祝动作,然后热刺输得落花流水。

  热刺球员的心理素质并不好,获胜能力也不强。威尔莫茨今晨在首发阵容派上三名热刺球员威尔通亨、登贝莱和查德利,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威尔通亨的犯规送上点球大礼,造就阿尔及利亚28年来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比利时原本有一条冠军防线,门将库尔图瓦和右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来自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两名中卫孔帕尼[微博]和范比滕分别来自英超冠军曼城和德甲[微博]冠军拜仁慕尼黑,但是球队却险些被热刺左后卫威尔通亨坏了好事。

  来自热刺的查德利和登贝莱也表现平平,先后被梅尔滕斯和费莱尼换下,比利时的两个进球就是由这两名超级替补攻入。热刺本赛季胡子眉毛一把抓,在英超、欧联杯、足总杯[微博]和联赛杯多线作战,不仅什么成绩都没拿到,而且造成球员很疲惫。例如,登贝莱本赛季为热刺出战40场,费莱尼只为曼联[微博]出战21场,到了世界杯,显然应该是费莱尼更有体能优势。比利时副队长维尔马伦来自足总杯冠军阿森纳[微博],本赛季也只出战21场,他可以司职左后卫,应该比威尔通亨更加靠谱。

  比利时群星荟萃,“红魔”征战世界杯的心气很高,但是首战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如果要实现更高的追求,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也许应该减少对热刺球员的使用。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