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比利时战术不行换人行 申方剑连呼:太神了

2014年06月23日0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00:00,2014世界杯H组次轮一场比赛在马拉卡纳球场展开角逐,比利时1-0绝杀俄罗斯。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申方剑直言威尔莫茨的战术不成功,但他的换人真的太神奇。而朱广沪虽然有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每到有威胁射门时他依旧会难以自己的高呼。

  朱广沪赛前情绪激动的表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大家熬夜看世界杯辛苦了!希望我们从中探索和发掘中国足球的道路,谢谢大家!”申方剑表示,“比利时后防太强大了,也为前面阿扎尔这些小伙子们释放了空间,没有后顾之忧,今天更是了不得了,阿森纳队长、曼城队长压阵,让前面的进攻球员特别的踏实。”

  朱广沪称赞了俄罗斯的防守,“从整体防守和个人防守来看,俄罗斯确实做的不错,这是卡佩罗的强项。”申方剑笑言,“得到真传了,当然卡佩罗今天是有要求的,不光要防守还要进攻,俄罗斯今天是要拼三分。”两人同时指出,“比利时打的非常有信心,俄罗斯要抓紧解决防守默滕斯的突破。”维尔通亨在后场成功破坏了对手的进攻,申方剑比喻道,“维尔通亨这球真是稳准狠,就像一只老鹰天上扑食一样,一下下来抓住一条鱼,判断的非常清晰。”

  默滕斯连续突破制造威胁,申方剑惊讶道,“默滕斯速度真是太快了!任何一名防守球员防默滕斯都会吃亏的!”不过朱广沪却认为比利时长传进攻打边路不是他们的风格,比利时球员一对一的能力都很强,如果结合小组配合的话,威力会更大。科科林前场一打二的反击被孔帕尼成功拦截,申方剑大赞,“比利时有孔帕尼坐镇是多么宝贵的一笔财富啊,临危不乱,大将风范!”第43分钟法伊祖林的外围抽射也让朱广沪爆发,“好球!漂亮!”随后科科林的头球冲顶滑门而出,朱广沪再度大叫,“哇!可惜了,可惜了这个!你看,冲着球顶不甩的话就进了。”

  申方剑直言比利时战术太过简单,“威尔莫茨不是一位战术大师,他是比利时的精神领袖和精神统帅,但战术差了一些。比利时的战术趋于简单化,这么一群优秀的球员,但是没有把能力完全释放出来。”第52分钟格鲁沙科夫的外脚背抽射打高,朱广沪惊叫一声“噢哦!!!”随后他解析道,“这球外脚背再压低一点的话,绝对有可能进球,所以一个动作的细节决定结果。”卢卡库被奥里基换下,申方剑称“打完这两场比赛,卢卡库在威尔莫茨心中的印象和地位肯定会大大下降。”

  申方剑直言,“今天比利时不光是心理上的问题,跟战术打法也有很大关系。”朱广沪表示赞同“绝对”。申方剑对如此表现的比利时感到失望,“被寄予厚望的比利时啊,如果一直以这样的状态踢下去,不得不为他们后面的比赛而担忧!俄罗斯打的非常沉稳,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比利时最后时刻连续发动进攻,申方剑反问,“难道比利时只有在最后时刻才能爆发出这样的一个水准吗?”朱广沪也连续大喊“噢!!”,朱指导表示,“有这么超强个人能力的队员,如果再加上有很好的小组配合的话,那么这个队对任何球队都会有威胁。”

  第88分钟奥里基完成绝杀,这也点燃了申方剑的激情,“球进啦!绝杀啊!太难以想象了!今天的比赛比利时几乎就没有这样的团组配合,太神了!太神了!!今天这场比赛收获进球的依然是替补出场的球员,下场主力就留给奥里基吧!看看威尔莫茨,还是一颗做球员的心啊!”朱广沪也幽默的说道,“都说我战术不行,我换人行那也是行啊!”申方剑最后总结道:“比利时前85分钟依然让人看不到有任何黑马的潜质,但是他能爆发出来的真是深莫可测。威尔莫茨的战术可能不太成功,但他的换人真的太神奇!”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