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该调低对比利时的期望值?

2014年06月23日03: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 韦骅

  在首轮艰难逆转阿尔及利亚队后,比利时队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对阵俄罗斯队的表现再次让球迷们失望了。尽管最后凭借奥里吉耶的进球又一次上演绝杀好戏,但是不得不说,仅从这两场比赛过程来看,比利时并没有拿出与其名头“红魔”相符的技战术水平。

  顶着“欧洲最妖队”的光环,坐拥号称高达3·5亿欧元豪阵的比利时队虽然两战全胜小组出线,可是看过比赛的球迷们都能看得出,比利时队在攻防两端并没有什么亮点。进攻端更多地依靠默滕斯的速度和阿扎尔的天赋,防守端依赖地是孔帕尼[微博]的经验和库尔图瓦的稳健。两场比赛取得的三个进球更只是威尔莫茨的神来之笔,而非战术使然。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与他们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的出色发挥判若两队,此时,笔者不禁要问:这还算得上“红魔”吗?充其量一个“蓝月亮”曼城[微博][微博]罢了。

  不知是不是两队队长同为孔帕尼的缘故,比利时队如此的发挥的确与曼城队颇为几分相似。我们都知道曼城这几年在中东财团的运作下,引入多位大牌球星,三年内两夺联赛冠军,俨然成为新的英超[微博]霸主。然而,在欧冠这一更大的舞台,曼城队却连连折戟。2011年,曼城队首次参加欧冠,小组赛过后只能以第三名的成绩参加欧联杯淘汰赛,却又被里斯本竞技斩落马下。翌年,重振旗鼓的曼城同皇马[微博]、多特蒙德[微博]、阿贾克斯同组,6场比赛只积3分,小组垫底,成为笑柄。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季前大肆招兵买马、力争卷土重来的曼城队15分的成绩排在拜仁[微博]之后获得小组第二,正当人们以为此时的曼城队终于有底气可以与拜仁、皇马这样的顶级球队扳手腕的时候,“蓝月亮”却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已不在巅峰状态的巴萨[微博]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再次饮恨欧冠赛场。

  这么一看,比利时队不就是这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蓝月亮”吗?阿扎尔、费莱尼、孔帕尼以及让人为之侧目的两大“门神”库尔图瓦和米尼奥莱……比利时队有着和曼城队让全世界倾慕的超一流阵容。世界杯预选赛8胜2平,进17球仅失3球。这一骄人的成绩的确让人们对比利时队的世界杯征程充满期待。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世界杯赛场上的比利时队并没有人们期待的那么强大,也没有对手预想的那么可怕。与两支实力并不出众的球队交手,比利时队非但没有展现出一种“红魔”应有的霸气,反而在对手的反击前显得狼狈不堪。第一场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可以理解为经验不足、大赛怯场。但经过这场比赛后,球迷们是不是得调低对比利时的期望值了?

  欧冠一年一次,曼城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成本为自己交学费。而世界杯,四年才一个轮回,如果比利时依旧不给力的话,届时谁来擦拭阿扎尔的眼泪?(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