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当桑巴遇上狂舞曲

2014年06月12日15:06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足球是巴西人的灵魂,数十年不停歇的桑巴舞让他们性感。足球是克罗地亚人的寄托,1998年的狂舞曲让他们疯狂。

  从高档社区到贫民窟、从热带雨林到海湾沙滩,在巴西,随处都是踢球的孩子、到处都是谈论足球的人,这是足球王国长久以来屹立于世界足球之林的根本。斯科拉里说,在巴西,最难当的就是主教练,因为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更适合指挥国家队。在自己的土地上举办世界杯,巴西人的目标只有冠军。

  克罗地亚是一个人口只有430万并且国内联赛水平低下的小国,但是并不缺乏才华横溢的球星。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左脚能拉小提琴”的苏克带领下,“格子军团”获得季军,国家地位与民族尊严瞬间提升。

  连续两届世界杯被挡在四强之外,五星巴西希望借助东道主之利在自己的队服上镶上第六颗星。没有“龅牙罗”和“帅气卡”,这支巴西队最有名的是一个技术华丽却在场上喜欢“跳水”的小孩内马尔。“星味不足”、“缺乏经验”、“年轻稚嫩”,很多人给斯科拉里的球队贴上了“前途未卜”的标签,不过他们依然是这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

  稳定、硬朗、团结、对荣誉充满渴望,这是本届巴西队的最大特点。2011年“二进宫”之后,斯卡拉里让这支平民球队攻守平衡极具效率,既拥有世界顶级防守又兼具很强的攻击组合,进攻方式快速直接,这样的打法非常适合世界杯这种赛会性质的大赛。

  上月中旬与瑞典队的友谊赛,莫德里奇听完国歌后眼含泪水,国家荣誉感将激励这一代克罗地亚球员去重塑1998年的辉煌。缺少了克拉什尼奇、克拉尼察、彼得里奇的“格子军团”并非史上最强,不过却汇集了一批1998年后最好的球员,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因为在附加赛中吃到红牌,本场停赛)等球员已经在欧洲豪门中站稳脚跟。

  2014年世界杯将在桑巴和狂舞曲的激情交汇中拉开篇章。揭幕战向来不好踢,平局多、冷门多、进球少是三大特点。巴西人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克罗地亚人则说,我们有机会制造冷门。到底是桑巴舞更艳丽还是狂舞曲更嘹亮,我们只能满怀憧憬等待开场哨音。 (记者孟祥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