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西村雄一有错国际足联更错

2014年06月13日17:3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现场辣评

  揭幕战不好打,主吹揭幕战的裁判也不好当。这不,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今晨成为了各大国际媒体的焦点人物——他的执法罕见地引发了国际媒体的一片骂声。

  西村雄一在执法中出现多次有利于东道主的关键判罚,特别是下半场巴西队获得的点球,从慢动作来看,完全是弗雷德的骗子伎俩。裁判错判漏判误判时有发生,但能引发全球媒体集体骂声的不多见。赛后,英国BBC主持人莱因克尔这样讽刺西村雄一:“今天全场的MVP到底是内马尔还是这个主裁判,还真不好选。”美国ESPN这样评论道:“如果被这么判点球的是巴西队,那么巴西国内的骚乱肯定会扩大。”英国知名足球记者罗伯·布朗的话更狠:“谁能让美国国家安全局赶快去查查这裁判的银行账户,我怀疑他可能刚刚从瑞士收到一大笔钱!”

  上一次出现国际媒体集体声讨一名裁判的情况,还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厄瓜多尔“黑哨”莫雷诺,在意大利队韩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给托蒂的第二张黄牌、判托马西进球越位在先和争议多多的判罚使他广遭非议,并引发了外界对国际足联“操纵”比赛的各种质疑声。

  今晨的比赛与当年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都是东道主球队的比赛,都涉及东道主在世界杯走得更远的议题。安排西村雄一作为揭幕战主裁判,国际足联的依据是地域独立,来自亚洲的西村雄一,与南美洲的巴西和欧洲的克罗地亚均无瓜葛。

  但就历史渊源来说,在巴西生活着数百万日本后裔,两国之间有着特殊的关系。日本足球走的正是巴西足球的路子,是巴西足球的嫡系子弟兵。如此错综复杂的关系,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国际足联究竟是无意忽略了这些因素,还是刻意对这些不闻不问?这是“不能说的秘密”。·林本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