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从内马尔看欧洲悲

2014年06月24日06: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马瑙斯6月23日体育专电 题:从内马尔看欧洲悲

  新华社记者姬烨 刘隆

  世界上有两个内马尔。

  第一个是世界杯上巴西队无可争议的领袖,速度快、有天赋、勇敢和果断,个人的首届世界杯,前三场比赛就已有4球在手,轻松领跑射手榜。

  第二个是在欧洲的内马尔,在巴塞罗那他的表现完全不同,在一支充斥着超级巨星的球队里,他隐藏了起来,失去了让所有人都尊敬他的那种魅力。

  回到桑巴国度,在欧洲郁郁不得志的内马尔爆发了,与此同时,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阿根廷等拉美球队也都已经或即将出线。

  相反,向来占据国际足坛核心的欧洲球队却在巴西略显凌乱,西班牙人先倒下了,随后是英格兰,意大利和葡萄牙人虽然还保留希望,但也是飘飘欲坠,只剩下荷兰、德国、法国和比利时还在奋力抵抗。

  为何在不同的大洲,球员的表现会大相径庭?从内马尔在巴萨和巴西的表现或许能看出一二:回到巴西,内马尔可以很快适应这里的一切,如鱼得水;而在巴塞罗那,一切都要从新适应,究竟多久能缓过神来,尚无定论。

  与欧洲不同,南美洲豪迈、热情、奔放,在球场里,无论是美国、智利还是墨西哥,凡是美洲球队的比赛,几乎都可以享受主场待遇,美洲球员人来疯的特性和求胜的欲望,也很容易在这种氛围中被激发出来。反观欧洲球队,舍得不远万里赶来巴西给他们加油的球迷并不多,他们多数情况下都是客场作战,心无所属,同理也适用于目前为止8战0胜的亚洲球队。

  过去的一个赛季,西甲和英超的冠军之争持续到最后,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更是在世界杯前20天还在为欧冠冠军决战,球员十分疲惫,以各自联赛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和英格兰早早出局,也就不难理解。

  你或许会说,内马尔、梅西等南美球员也经历了一个赛季,但他们在世界杯是回家作战。这就好比,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忙碌一天后,在你自己家里吃饭,和在丈母娘家里吃饭,感觉会一样吗?

  8年前,主场作战的欧洲球队包揽德国世界杯四强。8年之后,风水轮到了美洲球队。接下来,美洲风暴会来得更猛烈吗?欧洲球队又有谁能够坚守到最后?(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