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悦:巴西队过度依赖内马尔 中场工兵多缺少司令塔

2014年06月29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拉开帷幕,在淘汰赛第一比赛日中,巴西队经过点球大战艰难淘汰智利队,哥伦比亚凭借罗德里格斯的出色发挥2:0淘汰乌拉圭。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金戈铁马》节目连线了央广资深体育节目主持人梁悦,请他对这两场比赛进行点评。

  巴西队缺少中场灵魂,过度依赖内马尔

  梁悦首先认为,巴西队并没有表现出超级强队的实力,让球迷感到失望。在前锋线上,巴西队过于依赖内马尔,其他队员对进攻的帮助不大。在后防线上,尤其是两个边路的防守存在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左边路,被智利队撕破并导致失球,之后还有多次险情都发生在左路。

  回顾巴西队过去很多届世界杯的阵容,中场都拥有很多球星,比如82年的“铁三角”济科、法尔考和苏格拉底,之后的罗纳尔迪尼奥等等。但是这届巴西队,中场缺少灵魂人物,都是工兵型的中场球员。梁悦认为,这跟主教练斯科拉里比较保守有关系,他更多选择了阻截型的中场球员,而具有创造力和组织力的中场球员并没有入选。这直接导致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中场的组织能力和创造力不足,失去了原来巴西队在中场上的优势,导致进攻杂乱无章,后卫频繁开大脚长传找前锋。

  哥伦比亚的打法符合足球发展潮流,罗德里格斯将超越巴尔德拉马

  在谈到哥伦比亚现在这种高速度强调效率的打法,与以往那种慢慢悠悠的打法相比,是不是种脱胎换骨的改变时。梁悦认为在世界足球大融合的背景下,南美足球和欧洲足球的风格已经越来越接近,不能用老眼光去看待现在的南美足球。过去类似于“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那种慢慢悠悠倒来倒去,突然变速给对方致命一击的打法已经过时,不符合现在足球的潮流了。哥伦比亚本届世界杯的变化,适应了现代足球的发展。再加上罗德里格斯确实具备超强的个人能力,哥伦比亚能战胜乌拉圭是很正常的结果。最后,梁悦认为罗德里格斯必将能超越前辈巴尔德拉马的成就,成为哥伦比亚的新一代球星。(编辑noid)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