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斯科拉里与库卡臭味相投 巴西难赢哥伦比亚

2014年06月29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巴西世界杯第一场1/8决赛,东道主巴西队凭借门将和门柱的保佑,在点球大战中艰难淘汰智利队。北京体育广播FM1025连线了足球评论员李欣,李欣认为巴西队最大的问题在主教练斯科拉里身上。

  巴西队经过加时赛和点球,命悬一线惊险过关。智利队替补前锋皮尼利亚在接近120分钟时有一脚射门打在了横梁上,如果这个球进了,巴西队恐怕将是一种欲哭无泪的状态。巴西队面对曾经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3战全胜且打入11球未失1球的对手,居然打得如此艰苦。球迷一直期待巴西队在淘汰赛阶段能有爆发,但是这种爆发迟迟没有到来。

  斯科拉里到底以什么为战斗的核心力量呢?李欣百思不得其解,但是他联想到中超赛场,另外一个巴西教练库卡所带领的山东鲁能[微博]队。鲁能队兵多将广,球员能力很强都很有实力。但是,库卡接手以后,除了两三场比赛踢出了比较好的足球以外,其它的比赛从整体来讲,不论是场面还是内容,都非常的差。之前有篇采访里曾经写到,斯科拉里在评价库卡时说到:“库卡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李欣认为,这说明两位教练在足球的理解和对战术的追求上面有些相通的地方,恐怕这也是巴西队和山东鲁能队成绩不佳的共同原因。

  李欣认为巴西队打智利都如此的艰难,接下来对阵哥伦比亚会非常的困难。哥伦比亚战胜乌拉圭的比赛尽管只是2:0的比分,但是哥伦比亚在整场比赛中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尽管罗德里格斯第一个进球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但是通过第二个进球可以看出,哥伦比亚呈现出了更好的整体足球风格,进攻能力超强。最后李欣认为,巴西队在1/4决赛中很难抵挡哥伦比亚这种年轻和有朝气的冲击。

  (编辑noid)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