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杯主裁:伤内马尔者至少给黄牌

2014年07月05日17:14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陈谭新 首位执法世界杯决赛圈的华人主裁判

  此役主裁判卡巴列罗共判罚54次犯规,我认为西班牙人执法并无问题。由于南美球队在球场上时常出现小动作,裁判对此抓得紧是明智的决定,这能够及时避免双方球员发生更大的冲突。其中一幕是比赛最后阶段巴西球员中场犯规引起双方冲突,但哥伦比亚球员快发任意球得到主裁判允许,我认为西班牙主裁通过合理运用规则使得双方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中,并及时化解了双方进一步冲突升级。

  比赛进行至第86分钟,内马尔被哥伦比亚后卫苏尼加从背后用膝盖撞倒,导致内马尔伤别本届世界杯。当时卡巴列罗给予巴西队进攻有利原则,并未给予任何判罚,不过从慢镜头显示,苏尼加用膝盖顶撞内马尔是一次恶意犯规,理应至少补一张黄牌,可能裁判距离事发地点较远,并未觉察到如此隐蔽的犯规动作。

  而德法大战的主裁判是来自39岁的阿根廷人皮塔纳,本场也是阿根廷人第四度执法,本场比赛双方球员都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中,比赛踢得激烈之余也很文明,场上并未出现故意伤人的动作。主裁判皮塔纳仅出示了2张黄牌,其稳健的执法表现保证了比赛的流畅度,全场几乎被遗忘的阿根廷人同样值得称赞。

  整理/李斯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