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内马尔没伤又如何

2014年07月06日03:0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一战伤了内马尔,举世哀叹。一片哀鸣之下,似乎有了内马尔就可能击败德国,反之则希望全无。

  得声明一下,本人非两队球迷,谁胜谁负没有主观倾向性。看衰巴西的原因,纯属个人对足球游戏的理解——这是一项11人共同参与的竞技,而不是某个人单独表演的舞台。即便巴西有了内马尔,我也投德国一票。

  巴西和哥伦比亚的8强战,创造了一项世界杯纪录,一项并不光彩的纪录。巴西队全场犯规31次,是本届世界杯单场犯规最多的队伍,更是巴西队参加世界杯48年以来最多的一次。费尔南迪尼奥连续11次犯规都换不来一张黄牌,注定这场比赛只能在破坏中前行。内马尔重伤告别世界杯,是巴西伤人伤己的尴尬“成果”。

  内马尔频频遭受侵犯,纯属咎由自取。在小内躺在病床上痛哭的时候,这么说有些不够厚道,却是实情。淘汰赛两场比赛,内马尔过人 23次,比德国队五大中场赫迪拉、穆勒、厄齐尔、克洛斯和施魏因斯泰格加一起还多。足球是过人的游戏?显然不是。这是一个需要战术整体,发挥每个人长处,团结凝聚的竞技。喜欢单打独斗,不如去打网球、玩搏击,那才是个人英雄的舞台。

  不少球迷吐槽,在周末熬夜看球的时候,德国和法国踢得过于沉闷,丝毫比不上巴西和哥伦比亚打得刺激。得承认,德国和法国踢得没有巴西那么热闹。可看过热闹之后想想,哪支球队更体现了足球竞技的真谛呢?巴西人个个奋勇当先,你过完人后我突破,全场传球统计只有293次,远远低于法国的384次和德国的400次。从球队层面上说,显然德国和法国两队踢得更有技术含量。

  内马尔无数次突进,换来的是9次被侵犯、1次射正球门。作为全队核心,无力串联疏导全队,只能成为孤胆英雄,内马尔的悲剧早已注定。媒体抨击,这是最糙、最脏的一支巴西队。这样的桑巴军团,有了内马尔又能如何?!

  毛烜磊(京华时报[微博]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