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内马尔是无解的加分题

2014年07月07日17:1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世”说新语

  闯进4强之后,巴西人都哭了,一半原因是为了内马尔受伤。这让半决赛对手德国难免偷着乐,哥伦比亚缺了一个法尔考,能冒出一个字母罗,全巴西都清楚,缺了内马尔,关系生弗雷德不靠谱。

  斯科拉里的列车即将到站,因为雪上加霜的是“弟媳”也黄牌停赛了,缺了一前一后两个核心,春眠不觉晓,萝莉变大嫂。智囊团忙着为黄牌翻案,没有干爹,不是干女儿,这事更不靠谱。巴西足协主席和名宿济科都义愤填膺地说要严惩伤害内马尔的元凶苏尼加,对此德国人表示这对“义工”不公平,因为小猪施魏因斯泰格认为裁判照顾下的巴西队员抢断更粗野。

  济科同时表示巴西应该学习1962年的巴西,那一年球王贝利受伤,巴西还是卫冕成功。但是,这一次大大的不同,当年除了贝利,桑巴军团还星光熠熠,小鸟加林查更是打出了最高身价。谁是斯科拉里手中的“加林查”?是好好先生弗雷德?还是拥着大罗一样的身段、没有大罗一样的身手的胡尔克?是球风与内马尔相近的威廉?还是盘带天才贝尔纳德?

  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巴西最后一件武器是团结,千万不可小瞧,这是冠军级球队的第一必备,尤其是东道主球队。但是到了半决赛这个阶段,光有冠军的心远不够,没有冠军的命够挠头。点球决战、门将圣手,淘汰赛一路艰辛的巴西又遇新苦难,千万别当小乔,被曹公惦记着。

  有没有内马尔,就像卡尔·马龙与总冠军之间隔着乔丹,柏芝与霆锋之间隔着冠希。没有梅老板,阿根廷早像郑大世那样回家“挖煤”了。有了梅老板,才有了天使迪马里亚纵横边路的传奇,才有了伊瓜因神来一笔的闪射。这就好比广阔无边的南海散布的无数小岛礁,看着相隔遥远互无关联,其实,都是中国的。

  只要有梅西在,没人敢说阿根廷没戏。内马尔不在,则相当于给斯科拉里出了一道高考加分题,你是解呢还是不解呢?答案是——无解。 ·张文辉·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