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巍:巴西球迷眼泪为何而流?

2014年07月10日03:1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前没有古人,后难有来者。世界杯半决赛的历史就这么被创造了!见证历史的我们又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世界杯半决赛历史上最大比分是遥远的1930年,阿根廷在首届比赛中6比1胜美国。巴西以一场惨败脆败完败终于刷新了这保持了漫长时间的纪录,这个新纪录很难再被轻易打破。这是一场史上最震惊最不可思议、最无奈最难以置信、最疯狂最可歌可泣的比赛!可歌的是三星德国,是刷新进球纪录成为历史第一射手的克洛泽;可泣的是五星巴西,是创造最悲情半决赛历史的昔日王者。

  十八分钟内被进五球,七分钟内被连射四球。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匪夷所思也无暇顾及时荣辱同现的历史就这样诞生了。都说要生得伟大死得光荣,德国战车的确伟大,巴西鹦鹉死得却实在无法比肩光荣。

  有尊严的离开才能证明我们曾经的存在!当满场视足球为生命不可或缺的内容、早已把足球融入血液的巴西球迷齐声痛哭的时候,是星光骤然陨落的哀痛还是信仰瞬间崩塌的祭奠?谁都以为王者即使倒下也会是以站立的姿势,而不会是溃不成军的落花流水一泻千里!

  巴西球迷的眼泪为谁而流呢?是曾经带给你们无限荣光的他们,还是今天带给你们无限哀伤的他们呢?开场前的美梦三十分钟后就变成了噩梦,梦醒来阴影何时才能挥散?是几天后的三四名决赛吗?被击垮了精神的你们还有坚强的意志去支持这支让你们如此心碎的球队吗?那时他们的表现又会如何呢?是否还会让你们继续梦魇继续崩溃?

  得意者得意,悲哀者悲哀。从古至今乃至将来,足球或许就是这样的存在。为胜而歌为败而泣,为生而欢为战而死,为勇而存为懦而亡。悲欢离合最终或归结于天命或自醒于觉悟。纵万般思想,却不得其解,就这么不断地否定之否定,周而复始,唯有无穷无尽。

  崔晓巍(编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