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洪涛:巴西输球在于选错人 阿德之战德国有优势

2014年07月13日22: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7月13日,足球评论员孟洪涛做客北京体育广播FM1025《热舞世界杯》节目,在节目中他总结了巴西在本届世界杯中表现差强人意的原因,同时展望了即将开始的决赛。

  巴西输球在于选错人

  孟洪涛在总结巴西作为东道主为何表现让人如此大跌眼镜时表示,一切的原因都是选错人。巴西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刷新了世界杯东道主的失球纪录,这对于巴西这个是足球为生命的国家来说无疑是耻辱的。很多媒体也把这个错误的原因归咎于主教练斯科拉里,这其实并不无道理,斯科拉里在02年带领巴西夺冠后,一段时间里的职教记录都很差,带领的队伍或濒临降级或已经降级。除了主帅选择本身的问题外,斯科拉里在选择队员的问题上也收到了诸多质疑。而来自巴西联赛的球员都受到了很大质疑,其中受到最多质疑声的就是前锋的选择,若和弗雷德几乎每场都是零的技术统计实在无法让球迷接受。

  除了这个原因外,孟洪涛也为巴西队总结了一些比赛以外的原因。作为东道主,比赛在自己的家门口举行,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但是身为东道主,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劣势,其中就有直接进入32强。巴西没有经过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的洗礼和磨练,导致一半来自国内联赛,一半来自欧洲的巴西队没有经过实战的磨合,只是一些“闹着玩”的热身赛,很难让球队在面对困难时有更好的准备。

  在大比分失利后,巴西国内媒体也开始反思,并且开始“师夷长技以自强”,由巴西媒体就称,巴西应当在青训问题上学习德国,不能总是一味的把优秀选手送到欧洲去。据称,巴西国内20岁作用的足球天才,都逐年再被欧洲挖走,国内优秀的青少年选手越来越少,这可能也是巴西近些年退步的原因之一。

  “阿德”之战德国有优势 南美与欧洲的大碰撞

  在展望决赛“阿德”之战时,孟洪涛称赞了德国严谨的足球风格。他说,德国足球即使是他们所谓的“低谷”阶段,也没有很差的大赛成绩。在1998年后,德国人认为自己的足球开始处于“低谷”,于是制定并且执行了一个“德国足球青训十年计划”。而十多年后的今天,德国人开始吃上自己当初栽培的果实。在09年U-21欧青赛上,德国在决赛中4:0横扫英格兰,而那一届的球员现在大部分都是本届德国队的主力,诺伊尔,赫迪拉,博阿滕,胡梅尔斯,赫韦德斯等等。饭馆当时失利的英格兰,现在大部分的球员甚至连英超主力都踢不上,可见德国对于自己足球严谨的态度。

  谈到明天的比赛,孟洪涛表示,从纸面上看,德国占有小小的优势,但是本届的阿根廷防守做得很好,并且由于迪玛利亚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前场攻击点更加少,很可能踢得更加保守,德国想要取胜也有一定困难。本场比赛不太可能出现德国打巴西的局面,很难有好看的比赛。(北京广播网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