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毛烜磊:费厄泼赖的绿茵

2014年07月14日03:2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费厄泼赖的绿茵

    这是一场四处洋溢着费厄泼赖的角逐,从范佩西领着罗本一起踏上加林查体育场的那一刻起,我开始敬重荷兰队

  赛前从范加尔到罗本都在抨击三四名决赛,认为没有举行的必要。不过,他们一如既往地派出了绝对主力,除了赛前热身拉伤的斯内德。罗本一次次杀向禁区,制造杀机,甚至为禁区内被侵犯追着裁判不依不饶。小将维纳尔杜姆在加时赛还拼杀到前场,攻入令自己无比兴奋的一球。相信荷兰人并非刻意要去砸巴西的场子——拿出自己真正的实力去角力,是对足球王国的尊重。

  伏尔泰说,“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荷兰人有权利表达自己的主张。参赛则是对既定游戏规则的尊重,这是所有32支参赛球队共同认可的游戏规则。荷兰人做到了,也对得起满场的6万名球迷。

  充满各种变数的绿茵场,是个费厄泼赖的舞台。揭幕战送给巴西点球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又一次执法巴西的比赛,不过这一次他成了第四官员,只能在场边待着。于是,同样莫须有的点球,巴西人成了遭遇不幸的受害者。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巴西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就被裁判在伤口上撒了把盐,巴西人连本带息,连底裤都还掉了。裁判真是够费厄泼赖的。

  大家遗憾而又平静地接受这样一个结果,这是巴西足球真实的能力展现。看看斯科拉里又一次无奈地调整后腰,第四已经是值得骄傲的成绩了。这是公平公正的结局。

  都说足球是和平时代的战争,我更觉得足球是尔虞我诈年代相对公平的竞技。黑哨、赌博公司操纵、东道主便利,荷兰人一扫我心底的阴暗。福尔姆的上场,更让内心升腾起一丝温暖。为费厄泼赖欢呼!

  毛烜磊(京华时报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