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J罗内马尔 你永远不会独行

2014年07月06日13:30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据从巴西前方传来的最新消息,内马尔在得知自己铁定缺席世界杯余下比赛后坚持要求与球队在一起,并在队医的允许下立即赶去与球队汇合。内马尔当晚同球队一起飞回里约,并在巴西队本次世界杯的备战大本营接受更为详细的诊断。

  究竟是谁送走了内马尔,今天成了最热的话题。有人责备犯规者苏尼加,有人质疑裁判这场比赛的执法尺度过于宽松,也有人追问斯科拉里,为何带来一群勇猛有余、创造不足的中场,让内马尔独自承受着太大的压力。但是有一点,众口一词:巴西太需要这样一位全民偶像。巴西的90后四小天王,内马尔、甘索、奥斯卡、卢卡斯,如今只有内马尔在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拯救了桑巴足球的灵魂。

  忍着伤痛的内马尔此刻选择了和球队同行,因为他知道,他已是巴西足球的救世主,是巴西球迷最大的寄托。即使不能上场,此刻他也要成为图腾。

  如果说内马尔是巴西足球的精神“鸦片”,那么足球就是整个哥伦比亚的精神寄托。

  除了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和花蝴蝶伊基塔,长久以来,哥伦比亚足球在我们的印象中是昏暗的。1994年美国世界杯,埃斯科巴因为打进一个乌龙球回到国内在酒吧被枪杀。这是哥伦比亚足球最黑暗的瞬间,也是世界足球史无法抹去的黑色记忆。

  20年后,罗德里格斯来了。俊朗的娃娃脸,超巨星的表现,昨天在两球落后的逆境下带领着哥伦比亚发起反攻。虽然最终没能晋级4强,但是他们用华丽的脚法征服了对手,也告慰了埃斯科巴孤独的灵魂。最重要的是,J罗让全世界看到了哥伦比亚足球的明媚阳光。

  比赛结束后,J罗被大卫·路易斯揽在怀中痛哭,巴西将帅一起来安慰这位新星。胜负是残酷的,尊敬是无国界的。看到这一幕,球迷们眼眶都红了。每届世界杯都会送别一些老将,留下几曲绝唱,但是没想到这次娃娃脸们竟然成了催泪弹。

  球迷们已经开始憧憬2018世界杯。“回家的路并不孤独。J罗、内马尔,我们和国足在俄罗斯等着你们。” 

  王晓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