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最伟大的屌丝逆袭哥斯达黎加 没有之一

2014年06月22日01:4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是我看的第十届世界杯,时间跨度三十多年。哥斯达黎加是我看过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最伟大的球队,没有之一。哥斯达黎加是对屌丝逆袭最准确的解释。与三个世界杯冠军同组,但仅仅两轮过后,哥斯达黎加两战全胜,小组第一。这意味着,三个世界杯冠军,有两个必须出局。我甚至相信,想再看到这样伟大的屌丝逆袭,恐怕得再等上三五十年。想想看,和三个世界冠军分到一个小组是一件多难的事儿。    

  激情四溢的哥斯达黎加就像一个无情的判官,使本来还抱一线希望的英格兰[微博]由死缓改判立即执行。然后,意大利和乌拉圭的其中一支又判了死缓。只待第三轮立即执行。我们做球迷的,该感谢哥斯达黎加,因为他们为小组赛第三轮又制造了一场生死名局:意大利对乌拉圭。想想都刺激,你赌谁走谁留?

  我们可以用屌丝逆袭来形容哥斯达黎加的成就,但哥斯达黎加击败意大利绝不是以弱胜强,而是以强制强。双方射门比10比10,射正比6比6,裁判还漏判了哥队一个绝对点球。更何况,哥斯达黎加人在场上踢得更放松更合理更有现代感,为此,意大利人该输得服气。意大利队是世界足坛较少见的镜子一样的球队,他们的强弱由对手决定,对手强他强,对手不强他就不强。在本场比赛中,他们犯规比对手少十四次,想优雅省体力地过关,谈何容易!

  十二年前,中国队唯一的世界杯之旅就遭遇过哥斯达黎加。赛前,还有很多人乐观地认为:中国队有戏,但是0比2脆败。不过,那会儿的差距还不像十二年后我们再看哥斯达黎加的惊艳表现时这么大。十二年的时间,两队差距大到可以发电的地步。想想哥斯达黎加全国只有四百六十多万人口,还没有北京机动车数量多,我们不得不问: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时间都去哪儿了?   

  白岩松(主持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