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鲁伊兹为何瞬间红得发紫

2014年06月25日16:1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的魔力在于,即便是像布莱恩·鲁伊兹这样之前名气并不大的球员,也会因为在顶级足球舞台上的出色表现而被全世界所熟知。

  如果说首战3比1战胜南非世界杯殿军得主乌拉圭队,哥斯达黎加队的取胜原因还可以被解释为“运气”、“对手状态不佳”等,那么次战再将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斩落马下,有关哥斯达黎加队的讨论就不再只是媒体版面上的小豆腐块、球迷口中的小谈资了,因为他们将有可能成为继2002年的韩国队之后,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又一匹扬鞭奋蹄的“黑马”!

  而鲁伊兹,就是哥斯达黎加阵中最关键的球员。

  首场比赛,虽然鲁伊兹并没有进球,但出现在前锋坎贝尔身后的他还是极大地牵扯了乌拉圭队的防守精力,乌拉圭队后防核心卢加诺赛后更是直言,鲁伊兹的踢法让他想到了年轻时的因扎吉。

  没错,20岁出头效力于哥斯达黎加国内联赛豪门球队阿拉胡埃伦斯的时候,出任前腰、二前锋的鲁伊兹就被球迷冠以了“黄鼠狼”的绰号,以形容他在球场上灵动的跑位、敏锐的嗅觉。而天生的射手潜质也帮助1985年出生的他转投欧洲联赛之后就迅速站住了脚:效力于比利时球队根特的三年,鲁伊兹从“生瓜蛋子”一步步成长为球队头号射手和场上队长;转投荷甲强队特温特队后,他更是带领球队于2010年力压埃因霍温、阿贾克斯、费耶诺德荷兰“传统三强”勇夺联赛冠军,鲁伊兹本人更是留下了诸如“最快帽子戏法(4分钟)”、“连续十场比赛有进球”等在内的一系列亮眼纪录。

  2011年,顶着特温特头号前锋的光环,鲁伊兹以超过1000万英镑的高价转会加盟富勒姆,并就此实现了心中的“英超[微博]梦”。

  纵使在欧洲赛场表现不错,但因为祖国哥斯达黎加并不是足球大国,鲁伊兹一直处于半红不紫的状态,但在世界杯首场击败乌拉圭队之后,全世界又开始注意这名天赋禀异的球员。而在打入制胜一球,帮助哥斯达黎加队再胜意大利队之后,鲁伊兹更是一跃成了巴西世界杯赛场最热门球员之一。

  由于并不适应英超过于强调身体对抗的风格,上赛季鲁伊兹被富勒姆租借给了荷甲球队埃因霍温。如今,眼见自己的球员在世界杯大放异彩,相信富勒姆高层一定会收回上赛季租借鲁伊兹时做出的“他不在球队未来计划”之类的表态,而是亟待这名天才的哥斯达黎加前场球员的回归,毕竟本赛季刚刚降级的富勒姆还指望着他带领球队重返英超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