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哥斯达黎加少一人赢了 国足多一人害臊吗?

2014年06月30日07: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9日体育专电 短评:哥斯达黎加赢了,国足害臊吗?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在少一人、经验不足的极端不利条件下,哥斯达黎加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来自欧洲的希腊队;

  在多一人、实力占优的极端有利条件下,国足1:3输给了来自非洲的马里队。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比较,曾经在12年前被分到世界杯同一小组的球队,一支进了世界杯八强,另一支却在一支并不出色的二流队伍身上完败。

  天上一脚地上一脚,哥斯达黎加赢了,国足会害臊吗?

  哥斯达黎加队可以有一千种理由输球,这支球队太年轻、太默默无闻,以至于在英格兰、乌拉圭、意大利所在的D组,基本上没人能看好这支队伍出线,结果,哥斯达黎加不仅出线,而且还拿出了3场不败的战绩。对阵希腊队的比赛,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续遭到被罚下一人、对手最后时刻扳平、加时赛体力不支等重重打击,结果这支队伍最终还是挺了过来。

  而国足有一千种理由可以拿下比赛,热身赛、人员齐整、人数占优,但最后还是败下阵来。

  在2002年的这个时候,国足与哥斯达黎加队在韩日世界杯上进行了一场较量,当时0:2的失利让很多人不服气,不过,别人把世界杯八强的成绩拿出来,而自己却在同一天败给马里。

  这早已经不是哪一个个别人的问题,中国足球走了歪路,在原本近似的起点与对手们南辕北辙,曾经的手下败将日本队培养出了AC米兰队和曼联队的中场核心,哥斯达黎加队也踏踏实实地进了世界杯八强,在这个时候,国足的原地踏步甚至倒退,是一种对比,也是一种讽刺。

  前英超切尔西队主帅格兰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曾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足球的基础有问题,你们总是认为聘请一个好教练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认为中国足球有着系统性的问题,所有的系统,原谅我如此直接,所有的系统都需要改变。”

  知耻而后勇,中国足球重建系统,是时候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