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黑马带着尊严离开

2014年07月07日06:34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昨天,哥斯达黎加人如愿以偿地将荷兰人拖入了点球决战,但是这一回他们没能笑到最后。随着最后一个出场的乌马纳主罚的点球被克鲁尔扑出,这匹来自加勒比海的黑马终于被勒住了缰绳。   

  和之前的4场比赛一模一样,哥斯达黎加队摆出了一个铁桶阵,纵使荷兰三枪频频突袭,也无法洞穿纳瓦斯的十指关。本场比赛结束后,这位效力于西甲莱万特的门将又一次当选全场最佳。就连范佩西也对其竖起了大拇指,“他是一个伟大的门将,很难想象哥斯达黎加没有他,今天比赛的结果会是怎样。尽管点球大战我们赢了,但是纳瓦斯依然值得尊重。”

  当然哥斯达黎加人也要感谢门框的相助,似乎连上帝都更想看见以弱胜强的重演,斯内德[微博]两次射门击中门框。点球大战时,他们和击败希腊人时一样,所有队员双膝跪地祈祷上帝能够继续庇佑自己,最终他们失望了。

  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平托一个个地和自己的队员握手致意,然后带着他们朝四周看台对为自己欢呼至最后的球迷们致以感谢。“我们很伤心,但同时我们也很开心,在来到巴西前,很多人不相信我们,但是这次世界杯我们做了一件令所有人都不可思议的事情。”他说,“尽管我们不得不离开,但是我们没有被打败,因为我们是带着尊严离开的。”

  止步8强之外,哥斯达黎加队没能追平美国队创下的四强这一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然而这又何妨,这匹黑马至少曾经在桑巴热土上肆意驰骋。本报巴西专电 特派记者  王子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