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英格兰是不是纸老虎?

2014年06月16日14: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正方:没人敢轻视英格兰

  尽管输给了意大利,但是英格兰还是展现出了应有实力,将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真正的实力对决送给英意大战,相信绝大多数球迷会认同。

  面对老将皮尔洛以及巴神领衔的四星意大利,这支以年轻人为主的三狮军团踢得血气十足,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均高于蓝军。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大胆弃用33岁的老将阿什利·科尔,起用斯特林、斯图里奇等小将。这些年轻人没有辜负老帅的信任,斯特林、斯图里奇面对意大利防线丝毫不怵,左突右晃,几次撕开对手铠甲。在比赛的后半段,年幼的三狮一度将意大利压在半场,创造多次机会,险些将比分扳平。

  不少球迷认为,与其将英格兰的输球归结于实力,还不如说是运气使然。英格兰虽在强强对话中失利居多,但是没人敢轻视三狮,看看经典比赛吧,对手多是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不少还是通过点球大战才赢下比赛。两年前的欧洲杯上,意大利也不过是依靠点球才惊险晋级。

  英格兰的忠实球迷会说,等着吧,当霍奇森麾下的三狮们长大了,你们就知道他们的牙齿和爪子有多锋利。

  反方:英格兰是扶不起的阿斗

  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但是英格兰队距离1966年世界杯冠军已经十分遥远,最近一次世界杯四强还要追溯到1990年。1998世界杯被阿根廷点球淘汰无缘十六强,2002世界杯被巴西淘汰止步八强,2006世界杯被葡萄牙淘汰止步八强,2010年世界杯惨败给德国无缘八强。英格兰似乎中了逢强不胜的魔咒。

  正因如此,分在死亡之组的英格兰队连自己人都不看好。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赛前接受采访时说:“巴西世界杯上,英格兰队没有夺冠的可能,进入八强就不错了。”自从贝克汉姆退役,英格兰队连最后的“男模”称号都没了,不再像当年备受追捧,连英足总主席都公开表示:“没有人相信英格兰队会赢得冠军。”

  不少球迷认为,英超作为五大联赛之首,培养了那么多巨星,却一直为他人做嫁衣,英格兰是扶不起的阿斗。英格兰队在上半场扳平比分之后,队医兴奋地连脚都伤了,这不正说明弱队的心态吗?

  1:2负于意大利之后,唱衰没有大牌球星、一支年轻英格兰队的声音此起彼伏:乌拉圭爆冷被哥斯达黎加3:1羞辱,必定会与英格兰死磕,而制造大冷门的哥斯达黎加是否会复制神勇状态也不得而知。剩下两场比赛要双杀对手难如上青天,英格兰想从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突围前景不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