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我们为什么喜欢英格兰?

2014年06月16日14: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据权威部门统计,世界杯历史上睡眠质量不好的球队是意大利队,因为男模们每晚做梦都会被自己帅醒,这也是以前意大利队总是慢热场面沉闷的主要原因。但这次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他们失眠,基耶利尼[微博]、坎德雷瓦……昨天意大利的首发阵容再创美貌指数新低。

  往前推十年,在赛场上奔跑的应该是小贝、欧文[微博]、内斯塔、卡纳瓦罗这样养眼的帅哥。可如今放眼望去,两边的领军人物,一个是超级赛亚人,一个是怪物史莱克。

  对于女人来说,足球是一项帅哥运动,姐喜欢坏坏的男人,而不是长坏了的男人。

  英格兰[微博]之所以能有如此多的女球迷,贝哥当立首功,欧文鼎力襄赞。但2010年是个分水岭,从那届世界杯开始,英格兰队实现了从帅哥时代到包子时代的全面交接。看看这届首发:正宗包子杰拉德、大号肉包子鲁尼[微博]、菜包子卡希尔、黑丸子斯图里奇,发型偏分的拜恩斯是个烧卖……现在这支队就是一“舌尖上的北上广”。

  科林也想学维多利亚把鲁尼打造成小贝,为此不惜花重金两次植发,还文了眉毛、打了肉毒杆菌,而30万周薪的英超[微博]打工皇帝鲁尼也不辜负老婆的期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岁月在他身上真的没有留下一点痕迹——8年了他还保持着世界杯上的零进球纪录呢。

  英国足球作家西蒙·库珀在他的《为什么英格兰总是输》中把英格兰的世界杯征途归纳为八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相信英格兰队一定能捧杯而回;第二个阶段是英格兰遭遇到一支以往战争中的敌国球队,在过去8次世界杯比赛中,有6次是被德国队或阿根廷队打败出局的;第三阶段开始抱怨运气不好;第四是被裁判欺负了;第五是被淘汰;第六是恢复平静;第七是找到替罪羊;第八阶段是进入下一届世界杯。

  目前“欧洲中国队”正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实现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的跨越;英格兰足球没有输,以上二三四阶段才是球迷可以接受的宿命;打进制胜球的巴洛特利则恨恨地说:“还记得英国媒体是怎么对我的吗?现在是还债的时候了。”

  我们之所以喜欢英格兰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可以嘲笑他们。倒是有些老师,怎么就不说“对对对”了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