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广播:英超为英格兰埋祸根 中超勿重蹈覆辙

2014年06月20日12:32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体育广播讯)20日凌晨,最受关注的生死战在英格兰和乌拉圭两队间打响,最终,凭借“苏神”伤愈复出后两粒进球的神奇表现,乌拉圭队抓住了晋级16强最后的救命稻草。连续输给意大利和乌拉圭,被无数球迷喜爱的英格兰只剩下理论出线的可能性,一个世界上最赚钱的联赛,却组成了一支实力平平的世界杯代表队。英格兰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北京体育广播记者在节目中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英超联赛的火爆,抑制了本土球员的发展。

  细数英超的那些豪门俱乐部,11人的主力球员中,英格兰本土选手寥寥无几,强大的商业运作背后,却为英格兰代表队的发展埋下了祸根。英超20年来的6届世界杯,英格兰全都被挡在了4强之外,留给英足总的也只是一连串尴尬的记录。

  其实,这样的问题同样影射在中超联赛当中,恒大一夜崛起之后,诸多球队纷纷效法,虽然比不上恒大动辄上亿的引援投入,但各球队招兵买马补强自身实力的过程中,同样投入不菲。这样大投入下,中超联赛的整体实力和形象,在最近几年的亚洲足坛蒸蒸日上,甚至受到了欧美等国球员的关注,但国家队的水平却是每况愈下,输了没输过得球队,也输了没输过得比分,究其原因和英超联赛极为相似的,那就是高水平外援的出现,阻碍了本土球员的发展。不管是德罗巴、孔卡、卡努特,还是现在的迪亚曼蒂、米西莫维奇,或是未来可能的吉拉迪诺,虽然一定程度带动了中国球员的进步,但他们长时间占据着球队中前场攻击核心的位置,让中国球员只能作为陪衬。最后人家结账走人,中国球员学到的只是些皮毛。对于那些本来就是替补的球员,就更没有机会上场,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经验。

  在成绩和发展的问题上,中国的俱乐部多数会选择前者,在联赛竞争激烈,压力过大的情况下,这样的选择无可厚非。而这种矛盾的解决,只能交给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的委员会去协调。如何让本土的球员有更多的机会,同时也让联赛有着更好的发展,这是摆在英超联赛和中超联赛面前同样的难题。毕竟,强大的经济实力,可以买了俱乐部的好成绩,却买不了国家队世界杯32强的名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