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英格兰还在为当年悬案还债?

2014年06月21日00:48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乌拉圭2比1力克英格兰[微博],告诉我们什么?       

  一、一个球星往往就能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苏亚雷斯小组首战因伤没踢,乌拉圭便以1比3爆冷不敌哥斯达黎加;此战他带伤上阵打进两球,乌拉圭就能以2比1击败比首战对手更强大的三狮军团,起死回生。       

  二、英格兰的苦命至今没有改变,自从1966年本土世界杯凭借决赛那个造成世纪门线悬案的制胜球留下冠军杯后,迄今58年,三代人了,他们还在为当年幸运之神的关照而还债。       

  刚结束不久的欧洲赛季,苏亚雷斯为利物浦[微博]打进了令人恐怖的31球,当选英超[微博]足球先生,被誉为“苏神”。但漫长的赛季使苏亚雷斯伤病缠身,不得不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动了半月板手术,导致他缺席小组首轮。本来对英格兰一役能否复出亦有疑问,只是乌拉圭首战失利,他只能冒险登场临危救主,不仅起到了鼓舞军心的作用,其神锋之威还得以神奇般恢复,两个进球都是世界级的,的确让人惊叹不已!有太多的球星因经受了欧洲赛季的超负荷压力身心俱疲,踢世界杯时状态全无,巴萨[微博]、皇马[微博]、马竞等俱乐部巨星发挥失常拖累卫冕冠军西班牙全线崩塌小组提前出局,即是最典型的战例。而苏亚雷斯显然是个另类!       

  苏亚雷斯的神奇,直接葬送了英格兰的巴西之旅。霍奇森的球队不仅必须大胜哥斯达黎加,还要寄希望于意大利三战全赢,这样,英格兰才有机会与乌、哥两队通过比较净胜球和胜负关系而惊险出线。同时满足如此苛刻的前提条件,概率实在是太低了,所以英格兰的晋级可能恐怕仅存在于理论之上。       

  然而,英格兰大赛命苦,似乎又不光是缘自运气不好遇到苏神这种妖星。身为现代足球发源地的英格兰一直是国际足坛的劲旅,他们的好运到1966年成为世界杯东道主时达到巅峰,决赛中主裁把主队射中门梁后弹下的门线球判为进球,英格兰借此登顶成功,赢得了至今为止仅有的一座世界杯桂冠。       

  或许是这回的运气太好了,一个疑似进球换回一个世界杯冠军,一向秉持公平正义原则的上帝,当然要让沾了大光的英格兰对吃了亏的对手们付出应有的代价。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前任上帝在向后任上帝交接工作时忘了嘱咐一句,英格兰这代价付起来就没完没了啦。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用一次“上帝之手”和一个精彩绝伦的世纪最佳入球两度破门,阿根廷2比1淘汰英格兰。无论当时还是直到今天长达38年的时间里,人们始终津津乐道于“上帝之手”的传奇和那个世纪进球的绝妙,却无人记得,英格兰成了马拉多纳违规和裁判误判导致手球得分的最大牺牲品。       

  1998年世界杯,西蒙尼对贝克汉姆[微博]犯规裁判没看见,后者倒地后抬了下小腿碰到前者裁判则盯个正着,红牌罚下小贝成为英格兰饮恨出局的转折点。       

  2010年世界杯,兰帕德[微博]一记骇世惊俗的世界波远射,皮球落入网内半米多,居然被裁判吹了出来!这次错判,迫使国际足联下决心在4年后的巴西采用门线技术,从此世界杯赛场再无门线冤案!可是,依然没人想起是否应该给英格兰人某些补偿。       

  而本届世界杯英乌之战,门线没问题了,命运还是跳出来跟英格兰作对。苏亚雷斯和鲁尼[微博]各进一球后,平局是最合理的结果,上帝却安排杰拉德最后时刻顶出那个诡异的“乌龙助攻”,以此提醒英格兰人:你们的债还没还完。       

  苦命的英格兰,谁为你哭泣?

  尹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