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英格兰是一堆跑龙套的 日本达不到世界二流

2014年06月21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截止到21日,巴西世界杯又进行了几场焦点战,其中英格兰[微博]1-2负于乌拉圭后出局,意大利0-1爆冷负哥斯达黎加。第一时间,央视前方评论员刘建宏[微博]对这几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英格兰队是一堆跑龙套球员组成的,没有精气神也没有创造力,日本甚至还达不到世界二流,让人失望。”

  对于意大利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刘建宏说:“我感觉意大利还是想控制这场比赛,中场上了莫塔,还上了德罗西[微博]和皮尔洛,想控制这场比赛的节奏,但是实战并没有进展得很顺利。巴洛特利上半场获得了两次机会,没有把握住,布冯在失球前还做过两次不错的扑救。在第一策略没有顺利执行下,意大利队的其他方案和应对没有跟上。相比于哥斯达黎加,意大利队对巴西北部的热带气候并不适应,意大利想用最小的代价赢得比赛的胜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但输给哥斯达黎加后,局面就变得比较微妙,这就逼得最后一场和乌拉圭死磕进行生死较量。”

  在谈到英格兰的出局时,刘建宏说:“英格兰有才情的球员只有鲁尼[微博],但鲁尼也不在最佳状态,中场没有什么创造力,没有精气神也没有创造力,这支英格兰显得很平庸,基本上是靠单打独斗,没有让我们更信服的东西。同时,跟英格兰相比,乌拉圭球员的个人能力,像卡瓦尼和苏亚雷斯等,都在英格兰队员之上,两人的配合非常默契。还是那句话,不能把一流的英超[微博]和一流的英格兰划等号,这些球员在各自俱乐部也起不了啥核心作用了,所以这支英格兰队像一堆跑龙套凑在一起。”

  至于亚洲冠军日本队,刘建宏说:“日本队的表现让大家有点失望,日本和希腊队的比赛中暴露出了许多问题,虽然控球时间更多,虽然以多打少,但日本在面对希腊队的防守阵型,打法非常单调,两个边路就依靠本田圭佑和两个边后卫传中,但中路没有有力的包抄点,最后把吉田麻也从中卫调到前锋线, 但没起到很好的作用。日本队这时几个武器应该具备,首先是中路渗透,需要团队配合作战,如果中路有个人能力强的球员,也可以中路突破,另外还可以靠远射,但他们的打法比较单调,而且他们第一场比赛打科特迪瓦放弃了自己比较擅长的控球,让科特迪瓦全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这两场比赛下来,日本队还是存在着很多问题,他们还不是绝对的世界二流球队。”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