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英超:这英格兰真的无药可救?连主帅都懒得换了

2014年06月21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堪称耻辱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堪称耻辱
英格兰球迷又一次深感失望英格兰球迷又一次深感失望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出战前,分进死亡之组的情况以及自身实力的不足,让英格兰媒体在近年来的大赛中难得地在赛前看低了自己的球队。但实力的不济外加运气的不佳让三狮军团还是一如既往地早早回家,而这一次他们更是在时隔56年后又一次没能从世界杯小组出线。天空体育的自嘲听起来让人心酸:“我们努力了这么多年,英格兰终于有点像西班牙了(指两队一起早早惨遭世界杯淘汰出局)……”

  小组赛前两轮战败后惨遭出局,这样在最后一轮比赛还没开打前,球队就告被淘汰的情况是英格兰世界杯参赛史上的最惨经历。这样的结果或许让人意外,但仔细想想这似乎也在情理之中。要知道,算上上届世界杯被德国队以1-4淘汰的比赛,加上本届世界杯先后以1比2负于意大利、1比2负于乌拉圭,三狮军团已经史上首次遭遇世界杯三场连败。而至此,英格兰在近7场世界杯比赛获得3平3负,仅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以1-0小胜斯洛文尼亚。在连年的大赛疲软的映衬下,今年的惨痛一幕实则让人毫不意外。除了1966年在家门口历史性世界杯夺冠,此后48年间三狮军团只有一次进入四强,这样的表现根本无法和其余传统五大联赛所属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以及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等强队相比。尽管很多人都喜爱英格兰队,却无法改变这样的残酷事实:英格兰队难称世界一流豪门。

  实力,还是实力,在足球场上,胜负的关键永远将归于实力的强弱。当贵为英格兰最强球星的鲁尼,在自己的第10场世界杯比赛中,在自己征战世界杯的第758分钟才收获了第一个进球后,这支球队的命运似乎已经注定。让我们来回顾下这次世界杯的英格兰23名参赛球员吧,这份名单中有8名球员年龄都在23岁之下,而此前有过世界杯经验的球员只有6位。平均年龄为26岁的这批球员中年纪最大的是兰帕德,35岁的他曾经代表国家队出场103次,然而本届杯赛他至今并非上场哪怕一分钟。多达10名球员从未参加任何国家队洲际赛事,有11名球员在名单公布之时不过才代表英格兰队出场过最多10场而已。想要凭借这批国家队经验不足的球员打出成绩,别说霍奇森,恐怕很多名帅也难以完成这样的任务。难怪连续在国际大赛中铩羽而归的霍奇森仍然受到英足总力挺,毕竟面对这样一批球员,即便是超一流教练也要无奈摊手,苦笑一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让我们再来看看阻击英格兰队的那些球员吧,除了马尔基西奥,目前三个在巴西世界杯上攻破英格兰队大门的球员都和英格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巴洛特利曾经效力于英超新贵曼城,而对阵三狮军团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则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中狂进31球,赛季末更是收获了球员工会、记者协会以及英超官方评选的三个联赛最佳球员称号。赛前接受采访时,苏亚雷斯便自信地表示:“与英格兰队这些老面孔交手我可能没有什么心理压力,因为我已经在英超证明了自己,再与他们交手,我的发挥会更加轻松。”而帮助哥斯达黎加以1-0战胜意大利,从而彻底让英格兰队出局的进球功臣鲁伊斯则效力于英格兰伦敦球队富勒姆。可以说,英格兰正是被英超人亲手送出局的。英超贡献了本届世界杯736名球员中的132人,为各大联赛之首,但英格兰却在两轮之后便早早确定小组被淘汰,这样的反差不可谓不让人唏嘘。

  2007年,麦克拉伦率领的英格兰队当时在雨中主场以2比3不敌克罗地亚队,从而耻辱性地连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都无法晋级。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当时评价说:“我一直坚持这样一个理念,欧洲俱乐部队与国家队应该保持某种特色的统一。如果在曼联和利物浦比赛中,没有诸如福勒这样的利物浦人,甚至英格兰本土球员都寥寥无几,那么他们国家队质量能有保障吗?”可惜普拉蒂尼当年一针见血的剖析并没有制止英超烧钱引入外援的疯狂。

  对经济利益过分追逐客观上更加抑制了英格兰本土人才的挖掘与成长,目前英超对外援引进几乎没有限制,其有关非欧盟球员须持劳工证上岗的规定,对于让更多顶尖国脚登陆英超基本没有任何阻碍。温格在担任法国电视台解说嘉宾时,曾非常不客气地批评英超“只顾挣钱、不顾本土人才培养”,但他执教的阿森纳却在英超中完成过11名首发球员全部不是英格兰球员的“盛景”。面对本土球员缺乏联赛锻炼的情况,英格兰队长杰拉德也曾经直言:“我们的年轻球员还缺乏担当国家队重任的能力与信心。”

  而在联赛的竞争激烈度上,过去的一个赛季,从赛季初期开始一直杀到收官阶段,包括阿森纳、切尔西、曼联、利物浦、曼城、热刺、埃弗顿在内的总计7支球队都一度是冠军的潜在竞争者,这样多支球队一度不相上下的局面在英超的历史上几乎是前不见古人的,甚至可以说后也难见来者。一整个赛季领头羊的位置总计出现了惊人的25次易主,包括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和曼联在内的5支球队都曾经一度领跑英超20强。这样的激烈的联赛争夺让温格、穆里尼奥、佩莱格里尼、罗杰斯等非英格兰籍主帅将宝全部压在了厄齐尔、阿扎尔、席尔瓦、苏亚雷斯等外籍巨星身上。作为联赛冠军的曼城仅仅给英格兰国家队提供了2名国脚,且米尔纳根本没有在本届世界杯之中完成过出场。

  另一方面,英格兰国脚的体能不足与状态不佳与英超这样激烈的竞争也不无关系。特别是英超赛季没有冬歇期,在欧洲主流联赛中,这是独一例,而在一定程度上这影响了英格兰在国际大赛中的发挥。《每日邮报》此前曾经统计了90名参加今年世界杯的门将位置外的英超球员的赛季总跑动距离长度,在这份榜单的前25名之中,英格兰球员有高达7人进榜,是参赛各国中贡献球员数字最多的。

  面对这样一支“史上最差”英格兰队,哪名主帅能够妙手回春,拯救三狮军团呢?这个问题实在是一时难以找到正确答案……在2012年欧洲杯上带队成绩平平的霍奇森,在输给乌拉圭赛后,再次受到英足总力挺。英足总主席戴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支持霍奇森,我们要求他留任主教练。”而霍奇森也表示自己“不会辞职”,值得一提的是,他与英足总的合同直到2016年欧锦赛结束时为止。

  在对阵乌拉圭的赛后,霍奇森接受采访时坚称英格兰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让我失望、让队友失望、让国家失望”,并号召球迷继续支持英格兰。然而,在2年后,面对几乎是同一批英格兰球员,霍奇森在欧洲杯上要想出线又谈何容易?当然,能否通过预选赛从而站在法国欧洲杯决赛圈的舞台上,似乎更应该是霍奇森关心的问题……

  相关:

  史上最差英格兰!56年最大耻辱 给大英王朝丢尽脸

  英媒一片哀嚎:世界末日来了!英格兰历史性的溃败

  英格兰正式出局!最后希望破灭 第四支遭淘汰球队

  (慕梨沙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