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黑:黑马哥斯达黎加有背景

2014年06月22日16:4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黑灯夜话

  □赵黑(媒体人)

  瑞士球员个个大胸脯,法国这边好不容易有个球员叫做波霸,却被摁在替补席上,起初我认为这很不科学。

  但后来吉鲁告诉我什么是科学,他一脚就把瑞士主力中后卫冯贝尔根踢下场去,然后瑞士不得已换上森德罗斯,就是以前阿森纳那个著名的漏勺森德罗斯。然后瑞士的中后卫搭档就变成穿越时空的阿森纳漏勺组合,朱鲁加森德罗斯。然后,对瑞士队而言就没有然后了……

  吉鲁目前效力于阿森纳,那里还有一个法国主帅温格。两个法国人在一起不谈世界杯打死我也不信,至少吉鲁可以从温格教授那里知道曾经有两个不靠谱的瑞士中卫效力我部,后来,他们都祸害其他球队去了。哦,我知道怎么对付瑞士所谓的混凝土防守了……

  这个故事里面的关键点叫做背景。吉鲁的背景是阿森纳,所以才轻松破解了瑞士银行的密码。

  说到背景我们很容易联想到“拼爹”这个词。巴神在两岁的时候就被他的加纳生父抛弃。虽然养父母对巴神视如己出,但巴洛特利的内心终归是有一点落寞情结,所以才会有那些看似乖张无比实则卑微所致的神奇行为。

  巴神想用击败哥斯达黎加为筹码来换取英国女王的香吻,如果成功也许巴神就傍上了最大的背景。以后谁想欺负巴神就得先掂量掂量,他上面有人。

  但意大利人显然不愿配合巴神,输给哥斯达黎加这场比赛我们全场看不出意大利队有任何想赢球的欲望。哪怕是到了比赛末段,落后的意大利队看起来反而更像是领先的那个。

  击败意大利之后,哥斯达黎加成为了巴西世界杯最为炙手可热的黑马,甚至连比利时都变得无人问津。很多人戏言哥斯达黎加不愧是这个地球上仅有的三支在世界杯上击败过中国的劲旅。至于意大利,其实也就那么回事。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输给哥斯达黎加两个球,整整努力了十二年,意大利也不过与中国队拉开了一个球的差距。

  以上那些都是戏言,而我知道哥斯达黎加击败意大利的真正原因。三年前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也问过中国记者一个问题:你知道我爸是谁啊?然后他说:“我爸妈都是中国人,我是百分之百的中国人。”

  你看,这才是哥斯达黎加队最大的背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