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德国人认真到不解风情 世界杯也需要C罗

2014年06月18日02:46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队似乎不是一支愿意在世界杯首战攒人品的球队,进入新世纪以来,四届世界杯首战都进对手四个球以上。前两届世界杯,德国队都没进决赛;最好的是2002年,德国队首战8比0狂屠沙特,后来获得亚军。不知又一次首战进四球,本届世界杯德国能否进决赛?

  做个有趣的对比!进入新世纪以来的前三届世界杯,最后的冠军,首战都只进了两个球或被对手进一个。2002年,巴西2比1土耳其;2006年,意大利2比0加纳;2010年,西班牙0比1瑞士。这么一看,不知德国队是不是热得太早。

  这就是德国人的踢球方式,认真到不解风情的地步。比如,3比0过后,连中国演播室里的专家主持人都开始盼着克洛泽上场去破大罗的纪录,可德国人不会这么想。勒夫换上的是波多尔斯基而不是克洛泽。这正是德国人可敬又可怕的所在。也正因为如此,德国人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打到百场的恐怖成绩,在世界各国中绝对第一,创造着足球世界里的百年孤独。

  三场强强对话,西班牙对荷兰、德国对葡萄牙、意大利对英格兰[微博],居然有两场净胜四球,另一场也分出胜负。这是一届注定疯狂的世界杯吗?难道世界杯来到南美大地,又将拉开魔幻现实主义的大幕?但愿这届世界杯能在历史上精彩到百年孤独。

  话说回来,葡萄牙队的形势已经十分危险,下一场关键小组之战,佩佩和科恩特朗都将缺席。不拥有全部主力的葡萄牙必须全力出击,命运才会被逆转。祝他们好运,因为世界杯也需要C罗继续。

  白岩松(主持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