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克洛泽:德国战神忠心护主 激情空翻永远流传

2014年06月23日02:47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

  12年前的那个夏天:标志性的头球,漂亮的空翻,干净的面庞,那一年的夏天,我们记住了一个叫克洛泽的小伙。

  如今他第4次踏上世界杯征程,德意志战神忠心护主,威风未减:替补上场为德国队打入扳平一球,追平了罗纳尔多保持的15粒世界杯进球纪录;连续4届世界杯进球,比肩贝利、乌韦·席勒。

2

  声音:天意轮回 大罗三国语言赞K神

  在这个星球上,能攻进15个世界杯进球的,只有两个人:罗纳尔多和克洛泽。而能够成就这一经典时刻的,其实只有一支球队,加纳!

  2006年,罗纳尔多在德国把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定格在15个。2014年,克洛泽在巴西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升到15个。冥冥中,似乎这一刻早就预定给了克洛泽。2006年,罗纳尔多是在对加纳队的比赛中,打进第15球的。2014年,克洛泽同样面对加纳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第15球。

  克洛泽表示:“平了罗纳尔多15球纪录我感到很兴奋,我也很荣幸能够与罗纳尔多一起拥有同样的纪录。”

  赛后,罗纳尔多第一时间更新推特,他先用葡语写道:“克洛泽,欢迎加盟这个(15球)俱乐部。我想象着,你应该非常高兴!多么美妙的一届世界杯啊!”之后,罗纳尔多又用葡语、英语和德语三种语言刷屏,恭喜克洛泽。

  纵深:12年感动 奋斗路堪比《阿甘正传》

  登场一分钟,第一次触球,第一脚射门,进球,追平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空翻划过夜空,从初次相见到如今,已是12年的光景。当克洛泽落地不稳摔个踉跄时我们才意识到,从24岁到36岁,K神已然老去。尽管他的空翻早已失去往日的潇洒,但在踉跄中,他仍然将德国队的命运扛在肩上。

  在中国,克洛泽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女球迷数量胜过男球迷的球星。这种成就,绝非只是因为他顶着“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的头衔。单从竞技角度来说,克洛泽没有盖德·穆勒、罗纳尔多、梅西们伟大。没有超乎寻常的天赋,无法十几年如一日在顶级联赛中呼风唤雨,但他用加倍的努力不断弥补,每到大赛,他稳定的发挥令人感到可怕。他的奋斗成名路,堪称一部德国版的《阿甘正传》。

  他阳光俊朗的外形,1米84的身高,还有那双绿色的眼睛,让你过目不忘。

  他会做木匠活,成为职业球员前他当过3年木匠,会修房顶做家具;他会弹钢琴,身为钢琴王国后裔的他学过6年钢琴,曾担任拜仁乐队的键盘手。他为人正直、正派、谦逊,又夹杂着可爱。更重要的是,他很专一,结婚十年,从没闹过绯闻。

  总结一下:20岁还是职业木匠,21岁还在踢业余联赛,22岁被布雷默发掘,签约凯泽二队,23岁登陆德甲,24岁世界杯银靴,28岁时已与传奇比肩,32岁参加南非世界杯,36岁打进世界杯第15个进球……这还没有结束,克洛泽还在奋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