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进球让克洛泽青春永驻

2014年06月24日02: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题:一跃12年 “K神”青春永驻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

  12年前的韩日世界杯,还是世界杯新丁的克洛泽以标志性的前空翻横空出世。12年后的巴西世界杯,“足坛布勃卡”又在追平世界杯进球纪录后做出他经典的前空翻。

  当然,因落地不稳扣掉0.5的技术分之外,人们更想知道,12年来“K神”保养得这么好,用的是什么护肤品?

  让克洛泽青春永驻的药方之一,是源源不断的进球。进球对绿茵男神的重要性,不亚于肉毒杆菌对好莱坞女神。

  从2002年世界杯至今,克洛泽在参加的20场比赛里攻进15球,场均进球0.75个。而这四届世界杯,英格兰队总共也才进了17球——又是英国人给德国人当背景帝。

  2010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克洛泽因伤作壁上观,已经进了14球的他,距离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仅差1球。但当时已满32岁的“K神”,被很多人认为将就此告别世界杯的舞台。

  南非世界杯后,克洛泽离开巨星云集的拜仁,南下亚平宁加盟拉齐奥。2013年5月5日,已近35岁的克洛泽在拉齐奥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连入五球,成为1986年后首位在单场意甲联赛中独中五元的球员。如此稳定高效的得分能力,让他成为勒夫国家队里唯一的正印中锋。

  但仅凭数字和纪录,克洛泽还不足以成为“K神”。

  2012年9月27日,在那不勒斯与拉齐奥的比赛中,克洛泽在角球中破门。在主裁判宣布进球有效后,“K神”主动向主裁承认自己手球在先,进球无效。那场球拉齐奥客场0:3落败。

  在这个为取胜不择手段,挑衅对手、围攻裁判和无耻演戏成为球(演)员自我修养的世界足坛,超越胜负的费厄泼赖已是稀缺品。这也是为什么,足球场上的“坏小子”迪卡尼奥,可以因为一次主动放弃进攻,让世人忘记他的所有罪行,荣膺公平竞赛奖。

  在球场之外,“K神”也诠释了一个完美好男人的特质。

  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走马灯式地换女友,卡恩在妻子临盆时在跟情人约会,赫迪拉和他的名模女友在拍各种大尺度写真。而从出道伊始,克洛泽就与绯闻和镁光灯绝缘,他的妻子西尔维娅,是他在效力凯泽斯劳滕时认识的,当时西尔维娅是凯泽斯劳滕俱乐部专卖店的店员。

  在2005年喜获一对双胞胎后,家庭生活是“K神”在球场外的重心——修理花园,去湖边钓鱼,在屋里弹钢琴和听音乐,早上五点起来为孩子准备牛奶。“宅男”说:“孤独的感觉很好,而且听着鸟叫声,心灵非常宁静。”

  心灵的宁静,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多么难得。当你的内心不再荡起涟漪,岁月便不会偷走你的容颜。

  “K神”的不老传奇,还在延续。(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