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拒绝默契球美德秀美德

2014年06月27日17:58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今晨大雨如注,德国和美国并没有打出外界猜测的默契平局。在这场世界杯G组最后一轮的焦点大战,德国以1比0小胜美国,积7分获得小组第一。德国进入法国和东道主巴西所在的上半区,将在1/8决赛迎战H组第二的阿尔及利亚。

  美国和今晨同时获胜的葡萄牙同积4分,美国因为净胜球多获得G组第二,C罗领衔的葡萄牙只能惨遭淘汰。美国进入阿根廷和荷兰所在的下半区,将在1/8决赛对阵H组头名比利时

  “美国女婿”唱两国国歌

  作为前德国功勋球星和前德国队主帅,美国主帅克林斯曼早就表过态,他在这场比赛前会唱德国国歌,因此赛前的奏唱国歌仪式格外引人关注。美国是本场比赛名义上的主队,赛前先演奏美国国歌。为了表明和弟子们并肩作战的决心,美国主帅克林斯曼跟着音乐一同高唱美国国歌。

  克林斯曼代表德国在世界杯攻入11球,在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上仅次于罗纳尔多、克洛泽、盖德·穆勒、方丹和贝利。每当在世界杯奏唱德国国歌的时候,“金色轰炸机”都会热血沸腾,今晨也不例外。当轮到播放德国国歌的时候,克林斯曼也一同高唱。与克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国本场首发阵容中的几名“外援”都没有开口唱国歌,包括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和博阿滕,他们分别是土耳其、波兰和加纳的后裔。

  克林斯曼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就移居美国加利福尼亚,他的名模妻子黛比·陈是一名中美混血儿,他们1995年在美国完婚。巨星的号召力非同凡响,自从克林斯曼2011年开始担任美国主帅以后,他在美国这块传统意义上的“足球荒漠”引领起足球热潮。

  在美国上一场被葡萄牙逼成2比2的比赛,美国国内约有2500万球迷通过电视观看,而一场NBA总决赛大约只有1550万电视观众。美国媒体调查显示,14%的美国人相信克林斯曼的这支队伍可以在巴西夺冠。为了进一步调动国内对足球的热情,美国足协甚至在互联网上传克林斯曼签名的请假条供球迷下载,用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德国时向老板请假。

  默契,只存在于赛后

  前两场比赛的天气都很好,克林斯曼没戴帽子。今晨下起大雨,克林斯曼戴上一顶鸭舌帽,上面有美国标志,提醒大家他不仅是美国女婿,还是美国队主帅。

  当克林斯曼在2004到2006年在执教德国队时,现任德国队主帅勒夫是他的助理教练。这对老朋友和老搭档今晨在赛场相逢,会不会打“默契球”?已经引起国际足联的重点关注。因为如果这场战平,无论葡萄牙和加纳打成什么结果,都是德国和美国携手出线。为了避嫌,克帅和勒夫在比赛中根本不会互相看。勒夫戴上风衣上的帽子遮雨,目光淡漠地望着场内。

  大雨影响了双方球员的技术发挥,场上气氛有点凝重。美国中场琼斯曾经代表德国队打过友谊赛,而且在德甲效力多年。2010年决定代表美国出战以后,琼斯的发型变了,由板寸变成具有美国特色的满头小辫。第28分钟,琼斯在高速杀向禁区时与乌兹别克斯坦名哨伊尔马托夫相撞。琼斯捂着脸倒地,看上去很痛苦。亲自阻止美国这次进攻之后,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无奈地笑了,挥手示意比赛继续,这个小花絮使紧张气氛稍微缓解。

  上半场结束后,克林斯曼抢先离开教练席向更衣室走去。勒夫站起身,慢慢擦了擦头上和脸上的雨水,慢慢往回走,避免与老朋友搭话。全场唯一进球在第55分钟到来,默特萨克头球攻门被霍华德扑出,穆勒补射入网,以4个进球追平排在射手榜首位的梅西和内马尔。

  当终场哨声响起,勒夫和克林斯曼相视而笑,缓步走向对方,亲热地进行拥抱和寒暄。勒夫赛后说:“来到巴西后,我和克林斯曼没有任何联系。我刚才一上来就问他另外一场小组赛的比分,然后我就像往常一样向他表示祝贺,能够带领美国从小组赛出线,绝对是对他工作能力的肯定。”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今晨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