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德国荷兰能进半决赛 或有黑马占据4强

2014年06月28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正式开始。本届世界杯16强中,8支美洲球队的风头压倒了6支欧洲球队。此前的历史证明,在美洲举行的世界杯最终夺冠的都是南美球队,那欧洲球队还有希望吗?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金戈铁马》节目连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欣,请他对欧洲球队在淘汰赛阶段的走势进行分析。

  在谈到欧洲球队战绩不佳这个话题时,李欣主要谈了一下英格兰[微博]和西班牙的问题。李欣认为,英格兰的问题在于主教练霍奇森的水平有限,没有发挥出球队的全部实力,并且对世界杯比赛的困难程度估计不足。而卫冕冠军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在意识到过往几年所倚重的老将缺乏比赛动力,竞技状态严重下滑的情况下,却没有变革的勇气,想打完这届世界杯后再做一些调整。可实际上,从小组赛三场比赛来看,西班牙这些老将的表现确实让人很失望。

  尽管本届世界有许多欧洲强队已经被淘汰出局,但是李欣还是比较看好德国队、荷兰和法国队。李欣认为,在多场比赛当中,依靠集体的力量讲究团队配合,再配上球星在整体依托下的发挥,很多球队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比如荷兰队,范加尔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对球队士气的鼓舞和状态的调整都很有成效。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表现抢眼,除了有球星的作用之外,更多是依靠整体的力量。与之相似的就是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虽然非常年轻,但是在十年前就带领俱乐部队进入过欧冠的决赛,他是一个从优秀球员转型优秀教练的成功典范。法国队和荷兰队在过往大赛中常暴露出球队不团结,甚至是球员之间内讧等等问题。但是在这届世界杯,他们都无比团结,依靠团队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整体足球,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尽管只有6支欧洲球队进入了16强,但是李欣认为,随着淘汰赛的深入,欧洲球队应该能有两支队伍进入4强。在上半区,巴西和德国被普遍看好能进入到半决赛;在下半区,阿根廷和荷兰很有可能进入到半决赛。但是根据这届世界杯的走势来看,也很有可能有一支被大家都不太看好的黑马,会占据4强的一个席位。(编辑noid)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