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杯主裁:不抢头条的裁判是好裁判

2014年07月01日15:4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陈Sir判官笔

  今晨,值得关注的是法国与尼日利亚的主裁判、来自美国的马克·盖格,而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主裁则是巴西的桑德罗·里奇。世界杯欧洲球队与非洲球队之间的比赛,由中立洲主哨吹罚可以免去不必要的争议。

  两场焦点比赛,两位主裁判表现稳健,跟球跑位紧密、及时,双方球员对主裁判作出的判罚也很佩服。本届比赛,盖格与里奇都执法了三场比赛,相信以他们的表现应该还有机会吹罚接下来的关键战役。

  此外,对于本届世界杯主裁判执法争议不断的问题,我觉得除了是比赛竞争激烈之外,主裁判自身在心理上也存在不小的压力,毕竟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全球瞩目,相比起外界对主裁判的质疑,国际足联更多地给予主裁判鼓励与支持,这样有助于他们缓解比赛执法时的压力。一名优秀的主裁判是不和场上球员“抢头条”的,赛后无人记起裁判的名字——说明他的执法非常公正、准确,值得球员信服。

  整理/李斯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