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悦:德国归化球员意志力不足 法国赛程安排获利

2014年07月01日21: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进入第三比赛日,法国队延续着稳定的状态,以2:0淘汰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德国队经过加时赛,以2:1艰难淘汰有“法国二队”之称的阿尔及利亚队。法国与德国,这两个欧洲大陆上的邻居,将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金戈铁马》节目连线了央广资深体育节目主持人梁悦,请他对这两支球队进行分析。

  在谈到法国队进入8强,代表了法国队的又一次崛起时,梁悦首先提到了砸大巴事件:“上一届世界杯法国队内部出现了很多问题,这届世界杯出征之前,特意砸了上一届坐过的大巴,以此来表达他们团结的决心。主教练德尚所率领的这支法国队,在内部团结和纪律性方面做得非常好,这就避免了上一届灾难性的内讧。同时这支法国队,在技战术打法上有新的特点。德尚是后腰出身,所以他对法国队的防守有很严格的要求,在稳固好防守的情况下,才去追求进攻。再加上法国队拥有一些球星,拥有在关键时刻能够解决问题的球员。还有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法国队的赛程非常好,一路都没有碰到很强的对手,保证了他们能够顺利进入8强,这也许跟普拉蒂尼是欧足联主席有关系。”

  在谈到夺冠热门德国队还存在哪些问题时,梁悦认为德国队缺少了之前日耳曼民族的坚毅:“现在这支德国队尽管也传承了一些顽强精神,但是与过去鲁梅尼格、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那些时代的德国队相比,已经不一样了。从现在德国队的场上阵容我们就可以看出,白人球员的比例在大幅下降,归化球员越来越多。虽然这种球员变化,使德国队的打法比过去技战术水平更高、更华丽,但是在纪律性和顽强的斗志上要差一些。现在这支德国队在顺境的情况下,会有非常好的发挥。但是在逆境中,这些非日耳曼族裔的球员,在意志力方面存在问题,欠缺老德国队所具有的坚毅素质。随着德国队遇到的对手越来越强,遇到的困难会越来越大,在考验他们意志力的时候,可能有些球员会掉链子。还有一大考验在主教练勒夫身上,如何调整好队员的状态是个难题。国际足联为了让比赛好看,小组赛中的强强对话被提前到第一场比赛,比如德国对葡萄牙。这就给勒夫带来了难题,以前都是慢慢调整状态,直到半决赛和决赛时达到顶峰。但是,为了应对小组赛中的强强对话,就必须调整出两个峰值状态。这对勒夫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课题,不知道勒夫能不能把球员的状态调整好,这也是德国队所面临的一个隐患。”(北京广播网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