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文川:德国凭意志击败法国 哥伦比亚有望爆冷

2014年07月04日20: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7月5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将拉开帷幕,欧洲近邻法国和德国展开厮杀,东道主巴西将迎战实力不俗的哥伦比亚。欧洲和南美洲的内战,谁将会杀入4强呢?BTV足球评论员江文川,在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金戈铁马》节目中对四支球队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德国将在不被看到的情况下击败法国,而哥伦比亚队有机会爆冷击败问题重重的巴西队。

  法德之战,江文川认为历史真是出奇的相似。法国和德国是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一对老冤家,之前的交手,在正式比赛中,德国占有一定优势。在82和86两届世界杯,前西德队都是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淘汰了被普遍看好的夺冠大热门法国队。从本届世界杯之前的比赛来看,法国队的表现是略优于德国队,小组赛有大胜,1/8决赛也是以2:0战胜了尼日利亚队,场面上的优势都比较明显。反观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打美国队,表现得就不太理想,在1/8打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也是通过加时赛才涉险过关。德国媒体对主教练勒夫的排兵布阵提出了很多质疑,比如在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的使用上。所以,从本场赛前各方的舆论和球迷的角度来看,都略微的更看好法国队。这就与之前介绍的历史出奇的相似,法德之战大家都是更看好法国队。从历史来分析,江文川认为德国队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凭借坚韧的意志和个人坚决服从整体的战术,在关键比赛中击败法国队。

  本届世界杯没开始前,就有很多球迷认为巴西队至少会打进决赛。但是从之前的比赛来看,尤其是1/8对智利的比赛,巴西队表现得并不好。要不是最后加时赛快结束时,智利队替补前锋皮尼利亚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巴西队就已经出局了。反观哥伦比亚队,小组赛三战全胜,1/8比赛又以2:0轻取乌拉圭队,表现极其出色,绝对有实力成为巴西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江文川认为巴西队除了门将塞萨尔和前锋内马尔以外,其它的位置上都有明显的漏洞:“当巴西队让守门员塞萨尔成为主角的时候,说明这只球队的整体防守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而且在进攻线上,巴西队其他球员很难跟内马尔配合到一块,整支球队存在很多的问题。如果不是东道主的话,巴西队可能连8强都进不了。”最后江文川认为,如果哥伦比亚在这场1/4决赛中把姿态放低,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打巴西队的反击,那将很有可能爆冷击败巴西队。(北京广播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